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敬藤本:用核心技术解决交通运输的难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6日17: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115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

   日本富士电机上海株式会社的副首席执行官兼商务部总经理敬藤本先生在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品牌与市场营销高峰论坛上发表了演讲。

 

日本富士电机上海株式会社的副首席执行官兼商务部总经理敬藤本

  主持人:下面进行最后一个报告,有请日本富士电机上海株式会社的副首席执行官兼商务部总经理敬藤本先生发言,大家欢迎。

   敬藤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来自富士电机,我负责在中国在上海区域这方面的发展。今天非常容幸能够向大家发言,来谈谈电动车这个行业的发展。我们已经享受到了机动车的便利,但是在现在我们面临着环境方面、能源方面,还有其他方面的问题。

  事实上,汽车是一种能源的转换系统。如果把加速器进行调整,汽车是在运动,然后有了这个动能。如果我们要爬山的话,我们有这个势能。如果我们要踩刹车的话,我们动能又换成了热能。所有能量不断的转换,把热能又排到空中等等。所以,在传统的车里,所有能源都是来自于化石能源的,能源的转换只是单向进行的。我的意思是,汽油不可能通过其他方式再重新生产。但是当我们说到电动车,情况就发生了完全的变化。事实上,一次能源是电池,电池来自于电,电就可以重新再生产——通过其他能源形式生产出电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特别关注高效率的能源的转换系统和能源转换的技术。有这样一些可能性,比如可以提高能效,即能源使用的效率,只要我们能够很好的控制各种各样的技术。这就是我们一个非常好的智能系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