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德振:2010年底所有店达绿色特约店标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7日09: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玉

 

  张玉:10月15日,东风本田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授予了“社会责任贡献单位”奖,这一奖项对于东风本田意味着什么?

  刘德振:首先这是对我们以往的一个认可,当然也是对我们今后在这方面继续努力也是一个鞭策。

越是获得这样的一些奖,我们东风本田对这方面越要做得更好。

  窦志刚:目前汽车售后服务已经提升到服务营销这一块,刘科长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刘德振:这是一个必然发展趋势,从发达国家来看,汽车整车销售利润只会越来越少,因为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大家都在研究如何降低成本,提高市场占有率。对于4S店来说,对于厂家来说,整车销售带来的利润会越来越少,如何让企业,特别是站在一线的4S店更好地生存、提高他们抗市场风险能力,加大4S店售后方面的收益性,也就是刚才我们提到的,把售后作为一种营销来考虑

    从东风本田来说我们也是朝这个方向做一些转变,目前东风本田保有量已经达到80多万,到明年年中、明年10月份左右应该达到100万,从市场营销角度来说,我们更多地在考虑如何提高我们客户的终身满意度,使这个客户他在此购车,包括他用车的全过程,甚至整个与汽车相关联的整个范畴,都成为我们的终身用户,我们正在朝这方面努力,希望提高终身满意度高的客户数量。应该来说,这是我们后期售后服务主要的发展目标。

  现在遇到最大的、也是很多品牌都遇到的问题,是过了保修期失去了优势,实际上4S店和集成店一个竞争,过了保修期之后,我的车保养,特别是车里程数比较高的车主,觉得没必要到那么好的4S店去做这种维修保养。

    怎么样提高整个东风本田在市场上的竞争力?特别是售后服务方面,如何来吸引客户,让客户接受我们的服务?这应该是比较紧迫的一个话题,我们也从这几个方面做分析。目前我们也在汇总各方面的想法,包括维修保养方面,在价格方面提高市场竞争力;在保修方面,给客户提供更多的优惠条件;或者在深化产品方面,我们能不能跟客户提供更多的超值的个性化的东西,让他能够接受?这几个方面我们都在思考,但是具体我相信明年应该会采取一些措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