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文维:通用对与上汽的合作感到骄傲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7日14: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通用对于和上汽的合作表示骄傲

  搜狐汽车:说到上汽通用汽车馆,不得不说上汽和通用之间的合作。上汽集团在中国的销量和表现都非常优秀,10月份单月销量已经突破了它的历史记录。我们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是,通用和上汽集团在印度的合作现在已经进入到什么程度了?我听说好像上汽跟通用要在中国成立公司,来针对中国二手车市场的一些业务,能否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

  甘文维:我们对和上汽集团的合作感到非常骄傲,两个公司在一起紧密合作,是希望能够呈现最好的工作业绩。我们通用汽车把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带到中国来,通过和上汽合作,我们能够把这些先进的技术最快引进中国市场。我们现在和上汽集团合作一共拥有10个合资企业,这10个合资企业的业务范围从最初制造一直到汽车金融融资,车载信息系统这些服务,以及刚才说的最近成立的二手车的业务。

  去年我们和上汽一起在香港成立了我们的投资公司,在印度进行了我们具体业务的操作。我们觉得我们和上汽有一个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在中国运作得非常成功。中国有很多我们之间的产品是可以使用于印度市场的。与此同时,印度这个市场发展和中国市场发展是密切相似的,我们可以把很好的业务运作模式和我们产品运营到印度这样一个市场当中去。比如车载信息服务系统,一年以前,把车载信息服务系统引进到中国,同样也是把北美最先进的技术带到中国来,今年我们的注册用户已经到达10万用户数字。

  不久前,也就是上个星期,成立了二手车合资企业,通用汽车希望把全球二手车非常有丰富的经验引进到中国来,让中国二手车消费者能够和买新车一样,有一个非常好的体验。与此同时,也是希望我们所有的这些经销商,他们能够非常熟练的了解卖二手车这样一个流程,展现一个最有业务标准的形式。所以我们希望是和上汽集团不断的开拓新的合作方式,有新的合作业务方式。最近和上汽集团在新能源车,电动车这方面发展的巨大前景进行了讨论。

    内燃机不会马上消失

  搜狐汽车:说到电动车,世界电动车大会能在中国第二次举行,充分说明了中国电动车技术,或者说电动车市场潜力已经到达一定程度,受到世界广泛的关注。今天上午我听到大众集团总裁CEO在中国电动车产业发展愿景情况下,也提到了大众汽车将在中国进行三个阶段的发展,我想请问甘文维先生,通用中国区电动车发展计划具体有哪些呢?可否给我们提前透露一下呢?

  甘文维:其实通用汽车在整个电气化过程当中,已经发展了很多年了,经历了一个循序渐进的发展过程,我们对电气化来说也是有短期,中期和长期发展不同的阶段,我们不想弱化对于短期内我们在这一方面的战略,也就是说在短期内虽然说我们对内燃机还是不断地提高它的性能,内燃机很长一段时间还会继续存在的。与此同时,我们也在不断的加大电气化的进程,包括我们的混合动力车,包括弱混和强混的混合动力车,还有增程型电动车比如我们的Volt,以及我们的纯电动的车。我们和中国合作伙伴在我们的泛亚技术中心都在研究赛欧电动车从长期角度来说,我们还是非常重视轻燃料电池这样的车,我们在过去三年里面,中国又一次呈现轻燃料电池车的前景。所以对于通用汽车来说,整个的电气化进程是非常复杂的、综合的过程。我们也是希望借着世界电动车大会,各厂家之间能够互相分享经验,分享我们最好的技术,能够把电气化进程不断向前推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