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文维:通用对与上汽的合作感到骄傲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7日14: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说到电动车未来市场的展望,在中国的市场有一些特点。第一个特点,我们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它的市场容量还是非常大的。第二个特点,有一个调查机构,它调查了一个数据,显示说我们中国的汽车买家大部分都是第一代买家,60%购买者他们是能够接受电动车的,在全世界接受电动车购买的调查显示接受能力最强的也可能是中国的消费者。第三点,目前在电动车方面,国内的厂家的技术也比较成熟,基于以上这几点,可以说中国电动车市场发展会比美国、或者欧洲市场快速一些。您觉得在未来十年,或者二十年之间,哪一个市场会是一个领先的市场?

  甘文维:如果我完全清楚你刚才问的这个十年、二十年的答案,我今天不会坐在这里了。对整个电动车的发展这样的预计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情况,首先我们确定电气化电动车发展的趋势是肯定的。所以应对这样的情况,我们也是希望尽快的把我们电动车这些技术越快成熟越好,从而能够满足我们消费者的需求。刚才说到中国有60%购买者他们愿意买电动车,但是其实实际上我们现在看到真正买电动车的消费者还是很少。对目前电动车和传统的内燃机这些车来说,他们的价格,性能还是很不一样的,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需要有一个取舍的决定。我们觉得在中国发展的潜力是非常大的,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支持,也有汽车厂商,汽车的零部件公司,大家都是在往电动车这个方向发展。

  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他们是希望能够在未来如果有更好的价格,有更好的性能的话,他们更愿意买电动车,我觉得在未来这几年里面,这些还会发生的。未来二十年里,我觉得中国很有可能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就现在传统车型来说,中国已经成为汽车的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对于美国来说,消费者购买的习惯可能会有些不一样,因为消费者相对来说更加成熟,他们的收入让他们有更多的选择机会来买成熟的技术。而对中国汽车消费者来说,可能要做的取舍的决定要更大一些,所以他们可能更倾向于买性价比比较高的电动车。综合起来说电动车市场是有很大的前景,但是这个发展方向还不完全一样。

  搜狐汽车:电动车在未来发展可能会遇到一些瓶颈,我总结了一下,第一个跟基础设施建设有关,担心政府扶持,或者其他城市的一些建设跟不上。第二个,关于电动车的成本,它的成本是怎么来考虑的?第三个问题,电动车的政策法规以及制定的标准,这一方面可能还会有其他的问题。对于通用来说,Volt在中国想推广或者进入市场,或者批量生产的话,您觉得有哪几个点是比较困难的?

  甘文维:其实我非常高兴您问道的这个问题,在世博期间我们举行了一系列的技术论坛,也讨论了很多您刚才提到的这些电动车未来发展可能会面临的一系列的挑战。我们今天下午就要公布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蓝皮书,在里面我们也是提出了一系列我们的建议。怎么能够帮助我们的电动车发展,甚至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这里面提到了一系列关键的因素,但是我们不觉得任何的挑战是没有办法克服的,是属于难以逾越的,包括可充电的设施,很多家庭用输出的电源可以直接进行充电,如果我们电动车的量达到一定程度,可能对整个城市的充电会有一定挑战,但是我想整个政府已经开始着手基础设施建设的这样一个过程。在大家的工作场所,停车场,或者家里都可以对车进行充电,就使得国家电网也要着手对我们的电网系统和我们的能力进行一定重组,不断提高我们智能化的城市交通的系列工作水平,包括怎么帮助我们的交通,怎么不断提升我们的,怎么把我们的城市建成一个多模式的交通结点,城市之间高速运营,以及交通设施的建设。所以我们觉得刚才说的这些挑战都不是无法逾越的,电动车成本在未来技术水平不断发展的条件下,也会不断的下降。我们觉得要意识到这些挑战的存在,然后大家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法,但这个不是凭汽车公司一己之力可以实现的,需要和政府部门、城市规划者、其他的厂商、供应商一起合作,发展还是有很大的前景的。

  搜狐汽车:如果各位网友对2030年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交通蓝皮书有兴趣,请继续登陆搜狐汽车的网页,我们会在下午进行全程直播。关注Volt的车型,可以到搜狐汽车Volt独家频道进行了解,最后非常感谢甘文维先生接受我们的专访,感谢您。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