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要为中国市场造“买得起的电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7日15: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今天开幕的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铭博士(Dr. Karl-Thomas Neumann)向与会者描绘了集团在华的电动车发展路线图,并强调大众汽车将致力于制造“中国消费者喜欢并能买得起的电动车”。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以三款搭载创新电驱动技术的车型 —— 高尔夫电动车(Golf blue-e-motion)、朗逸电动车(Lavida blue-e-motion)和途锐混合动力车型(Touareg Hybrid),以及展现未来电动化移动概念的E-Lab等设施,向来自全球各地的专家、学者和观众全面介绍了大众汽车创新的电驱动产品与技术。

  在本次大会的开幕式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铭博士(Dr. Karl-Thomas Neumann)介绍了大众汽车集团在电动车发展方面的理念:“为消费者提供买得起的电动车”。

  尽管电动车技术还有一些公认的技术障碍,如电池成本居高不下、电池续航里程尚短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不足等问题需要时间解决,但大众汽车集团仍对电动车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并制定了切实、具体的发展路线图。

  倪凯铭博士介绍说:“大众汽车集团将为中国消费者制造出买得起而又可持续发展的电动车,并致力于在2018年成为在中国电动车市场上的领导者。2011年,大众汽车还将组建一支由高尔夫电动车朗逸电动车组成的示范车队,该车队将巡游中国各大城市,并会邀请研究机构、政府官员、媒体人士以及消费者体验大众汽车电动车技术。基于示范车队的反馈,大众汽车集团将和中国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共同确定并开发最适合中国市场的电动车型。在2013至2014年间,首款国产的大众汽车电动车型将从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下线。”

  倪凯铭博士满怀信心地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创新、节能环保的先进技术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电动车具有无可置疑的良好发展前景,并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现实。大众汽车电动车的发展具有强烈的信心,并承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买得起、可持续发展的电动车产品。”

  同时,从技术发展的过程来看,在很长一段时期内,电动车技术和内燃机技术将会共存,因此大众汽车也始终致力于通过技术研发,大力发掘内燃机和整车技术的潜力,以进一步降低油耗和排放。2010年5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2007年开始实施的“大众汽车中国动力总成战略”制定的战略目标,即“到2010年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华生产和销售车型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0%”已经成功实现。自2007年以来,大众汽车集团全面引进大众汽车集团领先全球的蓝驱技术系列(BlueMotionTechnologies)两大核心技术: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和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大连、上海和长春建立了4条TSI发动机生产线,实现了1.4 TSI、1.8 TSI和2.0 TSI的本土化生产;今年5月在大连正式投入使用的国内首条DSG变速箱生产线,累计产量在短短5个月中就已达到10万台。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铭博士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技术与产品的投入。大众汽车集团承诺在2009年至2012年间对华投入的总额将达60亿欧元,这些投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与生产,节能环保以及面向未来的动力总成技术将成为其中的一个重点。大众汽车将全面引进蓝驱技术系列(BlueMotionTechnologies)中的启动-停车(Start-Stop)、再生制动能量回收(Recuperation)等技术,广泛应用到合资公司产品中。”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