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要为中国市场造“买得起的电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7日15: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900年 第一辆汽车诞生14年后,大众汽车创始人费迪南德•保时捷将“Lohner-Porsche电动车展示在世人面前,在当时被誉为“划时代的杰作”

  1973年 大众汽车的T2系列多功能商务车面世,从此大众汽车集团的电驱动研发一直延续至今

  1976年 第一辆高尔夫电动车面世,大众汽车集团的电动技术和经典车型首次融合

  2009年 UP!电动车面世,展现大众汽车未来家用车型

  2010年3月 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发布电动车战略,大众汽车集团制定了“在2018年成为全球电动车市场的领导者”的战略目标

  2010年4月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发布中国电动车战略,朗逸电动车首次亮相

  2010年6月 高尔夫电动车在上海首次亮相,服务上海世博会

  2010年8月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与核安全部在北京签署《关于气候变化与电驱动合作项目的谅解备忘录》

  

  大众汽车集团

  大众汽车集团成立于1938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也是世界汽车行业中最具实力的跨国公司之一。

集团目前拥有9大汽车品牌:大众汽车(德国)、奥迪(德国)、兰博基尼(意大利)、宾利(英国)、布加迪(法国)、西亚特(西班牙)、斯柯达(捷克)、大众汽车商用车(德国)、斯堪尼亚(瑞典)。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拥有359家全资和参股企业,汽车销往153个国家和地区,业务领域包括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服务、汽车零部件、金融服务、汽车保险、银行等。

  2009年,大众汽车集团销售汽车630万辆,销售收入1052亿欧元,经营利润19亿欧元。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共有60家工厂,拥有员工37万人。

  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

  大众汽车集团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大、最早也是最成功的国际合作伙伴。早在1978年,大众汽车集团即开始了与中国的联系。25年来,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中始终处于领先的地位。1984年10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奠基成立。 1991年2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企业——位于长春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整车、零部件、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的生产、销售与服务等。连同进口车,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宾利兰博基尼等品牌均在华开展业务。2009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全年共交付新车1,400,008辆(包括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