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后危机时代,新能源汽车路径应如何选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7日16: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有请黄向东先生!

  黄向东:我认为有这样一个发展目的,或者是动力,并不是说去使用电能作为一个能源,其实并不是这么简单。

这并不是汽车电气化的一个主要的目的,我觉得主要的目的是要节能减排,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我们都知道电能是第二大主要用的能源,我们主要用的不是电能,我们还是有赖于主要的能源。我们用电气化的机车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节能减排。在低碳经济环境之下,我们的战略是怎么样的战略?我相信那就是电动车,在中国我们知道,因为我们会喜欢用这种术语,叫做新能源汽车,实现节能减排而不是说EVS。

  您说的第二个问题,是在关于电动车的工业化或者是商业化方面,通用的条件是怎么样的。我简单说一说,我们还没有完全足够的条件进行商业化,尤其是像完全使用电池的电动车是没有准备好商业化的。但是这是我们的方向,绝对是要实现的。谢谢!

  主持人:还有更多的问题想问您,一方面是中国的汽车市场发展得非常快,我想问一下市场的问题,市场发展得这么快,您的产能也要跟上。但是另外一方面,还有一些相关的挑战,有一些新的电动车的趋势。您看看这种传统汽车市场和新能源汽车市场怎么样达到一个平衡呢?

  黄向东:从公司的角度来看,我们总是想要增加销售量,增加我们的市场份额。但同时我们这些企业也有社会责任的,我们必须要实现节能减排。我们一直都是说要控制二氧化碳的排放和尾气的排放管理,来实现汽车的电动化。所以同时我们也必须是要采取任何有可能的措施,或者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采取措施实现低碳,以及低排放、低能耗的汽车。这是我们最主要的目标,我们会以这个为平衡点。

  但另一方面,我们也有发展非常快的汽车,它们会排放这些尾气,排放很多的二氧化碳。但是我们会生产效率更高的汽车,消耗更小的能量,每单位可以排放出更少的二氧化碳,其实应该慢慢往这个方向进行转型。

  主持人:据我所知,您已经开始生产混合动力的汽车,和丰田一起合作的,我想问一下您觉得未来你们的电动车发展的趋势方法怎么样的呢?

  黄向东:我们同时也日本合作伙伴一起生产凯美瑞的混合动力。但其实这只是一种产品,因为现在在亚洲有这么多的纯电动车或者是公车、或者是纯电动的公车在使用。我相信明年我们将会做高的混合动力,或者是插电式电动车,然后这些都是用于常用车使用的,实现量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