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徐留平:自主汽车品牌是主人不是主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9日07:2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在长安汽车新品牌战略发布时称,2009年,全球汽车销量6049万辆,同比下降了3.2%;2009年的中国汽车业,则是一枝独秀,大放异彩!全年销售1364万辆,同比增长46.2 %,一举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然而,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轿车中的比重仅为29%,其余的71%皆为国外品牌。

由此可见,中国汽车市场,乃是国外汽车品牌的一个“秀场”,是有主人但主人不是主角的一次盛宴!中国自主品牌还只是“非著名品牌”,中国民族汽车工业要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任重而道远。

  徐留平在描绘长安的未来时表示,到2020年,汽车产销规模达到600万辆,新能源汽车占比30%,从而真正成为一个世界级的汽车企业。目前的长安汽车形成了“五国九地,各有分工”的全球研发格局,能够24小时不间断地协同设计,源源不断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有轿车、商用车,有高效内燃机、高效传动系统,有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氢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