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个月售百万辆 东风有限提前两年达目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9日07:43
作者:刘世瑜

  来源:北京参考

  日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宣布,截至10月底,东风有限实现100万辆汽车年销售目标,从而提前两年完成中期事业计划中提出的到2012年实现百万辆销售的目标,并据此将该目标上调为150万辆。

  东风日产贡献最大

  东风有限是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战略合作组建的汽车合资企业,于2003年7月正式运营。旗下有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日产)、东风商用车公司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31日,东风有限实现销售105万辆,同比增长41%。其中,东风商用车公司实现汽车销售超过25万辆,同比增长66%;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实现汽车销售24万辆,同比增长43%;旗舰公司东风日产实现汽车销售55万辆,同比增长30%,占东风有限总销量的52%,处于绝对主力地位;此外,零部件和装备两大事业板块的营业收入也都超过了合资7年来的最好水平。

  中村公泰表示,预计今年将实现历史性的120万辆汽车销售,因此,东风有限宣布调整后的中期事业计划,到2012年实现汽车销售150万辆,并在商品规划、制造产能、销售网络等各方面提供支持。

  产能扩张成首要目标

  在销量持续高速增长,新的目标确立后,现有产能已远远不能满足东风有限生产经营和市场旺盛需求的需要,扩张产能成为东风有限今后两年发展的主要任务。

  今年5月,东风日产投资50亿元奠基兴建花都第二工厂,该工厂2012年投产后,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功能最齐全的乘用车制造基地;同月,一期工程年产能为4万辆的东风商用车重卡新工厂在十堰奠基;7月,年产10万台的车身涂装车间建成投产;8月,年产3万台的dCi11发动机基地竣工投产;10月,年产3万台的东风4H轻型发动机基地建成投产。 即便如此,东风有限的产能依然也未能满足市场需要,为此,东风日产旗下的逍客奇骏车型已经转移到东风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郑州日产生产。

  在网络布局方面,7年间,东风有限在全国的经销店从约700家增加到如今的1400家,整整扩大了1倍。

  在新产品方面,东风集团副总经理、东风有限副总裁童东城表示,未来两年,东风有限还将推出一系列新车型,如乘用车计划导入新的阳光车系和零排放电动汽车聆风,另外还将推出自主品牌启辰车型;商用车将全面升级符合国Ⅳ排放法规的全系列中、重型商用车;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也将推出3款战略车型,包括高端轻卡、高端轻客和微型客车。(北京参考记者 刘世瑜)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