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建设中 明年投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6日09: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搜狐购车 新车】今年6月26日,年产30万台的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开工建设。该工厂位于东风乘用车公司武汉工厂厂区,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一期建设用地3.2万平方米。预计2011年下半年竣工投产1.6升发动机,投产时年产量将达到6万台,一期产能达到30万台。该工厂将陆续投产A平台1.6升系列发动机(上周有媒体报道其代号为DFMA16),B平台2.0系列发动机。新开发的机型,包括时下流行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都将在这个工厂投产。A平台的代号为DFMA16发动机批量生产后,将装备在东风风神新款S30上,以及未来的新车型上。

东风 图片图片

东风 图片图片

  根据发动机排量,东风乘用车将在目前产品的基础上向上下延伸,推出相应的产品。目前在售的S30H30均出自C级平台,公司已经规划了D级平台和B级平台,D级平台将生产2.0L到2.4L的中高级轿车,B级平台主要生产1.3L到1.5L的紧凑型轿车。

东风 图片图片

  我们获悉,一期生产的A平台的代号为DFMA16发动机由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历时5年打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它的最大功率:85/6000(Kw/rpm),最大扭矩:145/3200-4200(Nm/rpm),并且经过200多台性能试验和搭载试验,所有性能指标和技术参数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使用电子节气门,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同时降低尾气的排放。通过选用铸铝等轻质材料,整机重量仅为110kg,满足国Ⅳ规定。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 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新车栏目”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