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何连义:艰难的“蜕变”众义达将再次崛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2日18: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玉

     [编者按]众义达从起家发展,不断壮大,一直到09年资金链出现断裂,到现在新股东入股,逐步完成重组,何连义带着众义达集团重新站起来,这个过程历经10多年的时间,在北京最大的一家上海大众六把伞店开业一周之后,记者走进了何总的办公室。

初见何总,他显得很平静。


     在问及整个众义达发展到今天,最大的感触是什么,何总停顿了一会,“这个过程是很痛苦的”,他表示,在这期间,信念是支撑众义达重生或是他自己坚持到现在的一个关键因素。

    在未出现资金链问题前,他就给自己定位了二次创业的目标。出现问题后,他始终坚持,无论多么痛苦,也要完成重组。东坝店的开业也给众义达带来了可喜的成绩。在采访中他向记者表示又或许是给所有关注众义达的人一份交代,“三五年债务偿清后,众义达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何连义:我认为整个的过程是一个比较挺长的过程,实际上从众义达资金链以来重现的情况,到公司逐步完成重组逐步的恢复,目前随着东坝店的正式开业,在今年的业务发展,应该是逐步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从去年资金链出现问题以来,这个过程实际上是比较痛苦的,完成重组,我的体会是一个比较艰难的过程。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认为我们的信念还是非常关键的。我们从开始出问题以来,就比较积极,比较主动,同时我们在整个过程当中,也一直坚信坚持就是胜利,我们一定要通过我们的努力,达到重组的目的,实际上在重组过程当中,对投资人,对重组方式,有好多种选择好多种谈判。

  搜狐汽车:众义达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关于经销商集团的发展商,可以算是很具代表性,这一路走过来,对于经销商发展,您是怎么想的?

  何连义:中国汽车工业起步比较晚,但是是发展比较快的行业,这也跟整体的宏观经济的形势是吻合的。我认为在发展过快的过程中,一方面带来了非常激烈的竞争,无论是从上游还是中下游。第二,给市场提供了非常大的空间,作为一个经销商来讲,是汽车产业中下游,中下游从发展的过程和趋势来看,应该从某种程度来说,基本上是依赖于上游企业。目前来讲,由于以产品为导向大的市场环境,产品竞争力实际上就代表经销商的竞争力。

    这种情况下,经销商的发展受限于产品或者主机厂家的发展,经销商随着市场环境高速发展,高速增长,经销商的数量也在高速的增长和高速的发展。在这个过程当中,每家经销商自身的竞争力,一方面依赖于产品的竞争力,另外一方面还是经销商自身的竞争力,在经营过程当中表现的比较关键。

  从目前来看,国内呈现的大部分是区域性的经销商。无论是集团化也好单店模式也好,基本是一个区域性的经销商。区域经销商的特点是在一个地区范围内有比较有优势和竞争力。

  在地方上,区域性上有一定优势,这个行业,我原来对它的说法是属于技术密集型,资金密集型,劳动力密集型,所谓资金密集型需要庞大流动资金;技术密集型,涵盖了非常多的工业,钢铁、橡胶、各电子涵盖了好多的工业;再一个劳动密集型,每个4S店少则百八十人,大的两三百人,这种情况下,作为一个经销商集团要想能够垄断市场,在市场上做到一家独大,这种可能性不大,因为它需要的竞争力非常综合,非常全面。

  如果做到全国性集团化的经销商还是有一定难度,所以区域经销商模式从目现阶段来讲还是比较符合当前的市场环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