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何连义:艰难的“蜕变”众义达将再次崛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2日18: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玉

  搜狐汽车:刚才提到二次创业,经过重组以后,整个公司重新整合,组织架构和文化都会更加明确,这是不是也是在为最终上市做了一些准备?

  何连义:上市公司是一个形式,实际上上市公司我不这么认为。

企业做得好,做到一定程度并不缺钱,关键是做多大,挣钱不代表能够做大,做大也不代表能够挣钱。上市公司是一个公众化的企业,公众化的企业体制、管理机制都会比较科学,而且会为社会、公众带来更大的效益。作为一个企业来讲,一个企业家来讲,这是自己的价值观。

  现在不一样了,这是十年以前说的话,一千万是你自己的,一千万以外全是别人的。企业的发展也有自己的价值观,发展到什么程度。所以上市公司并不是一个真正的终极目标,而把企业做到社会效益最大化,作为一个公众化的企业。作为一个科学、规范的企业,这是一个目标。

  搜狐汽车:刚才提到一汽大众,重组建店的时候遇到三次拆迁的情况,据了解土地一直也是众义达所面临的一个搜狐汽车题,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是如何解决的?

  何连义:在中国汽车经销商因为土地问题差异很大。像一线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城市销量最大,人均保有量最高,它的土地价值很高,土地资源非常稀缺。作为一个汽车经销商来讲,我们所做的这种项目,这种投资在一线城市是非常不入流的项目,非常小的项目。但是投资很大,土地的价值太高。作为一个经销商如果去买地,第一,可能买不到地,第二就是买得到,价值投资会很大,没有必要。尤其是在北京不现实,据我了解十年以前有买地建4S店,十年以后几乎没有了。

  搜狐汽车:有没有可能通过其他的方式,比如收购其他的企业。

  何连义:行业之间的并购重组,这一点我很早就说,当一个行业高度竞争的时候,当一个行业达到一定成熟的时候,并购、重组一定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境。实际上来讲,一个行业的成熟,一个行业真正的发展必须要依靠各界把它支撑起来,随着行业自身的成熟,投行、融资机构对行业的认可,这种环境会打破,我原来就说,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我不被别人并购重组,我就要重组并购别人。

  刚才谈到价值观的问题,如果踏踏实实经营一两家店,可能很轻松,也很挣钱。但是实际上有什么价值和意义?  搜狐汽车:现在北京市场的竞争也是很激烈。

  何连义:应该是。北京的市场也是最大的,但现在还有一定不确定性,北京作为一线城市,跟二三线有不同的发展时期和不同发展阶段,现阶段应该是美国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状况,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第一,增长会逐步的成熟,第二,有可能是负增长,这很正常,今年卖70、80万,明年卖50、 60 万都很正常。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