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率危机日盛 戈恩表示将把工厂迁出日本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3日10: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产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表示,该公司必须将工厂和管理部门迁出日本,转移到与美元有密切联系的经济体国家,以减少美元汇率变化带来的经济危机。

  据《金融时报》透露,日产公司计划将其生产和相关支撑部门转移到美国和中国等与美元相挂钩的经济体国家,以避免汇率巨大波动带来的经济损失。戈恩还将在近期访问雷诺汽车公司,他表示,日产目前是在日本生产汽车,然后向美国和与美元相关联的亚洲地区出售,为了消除这种销售收入与成本的不平衡,只能将生产工厂和管理部门迁出日本。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但戈恩随后补充道,“我们仅仅打算将我们的成本从以日元为基础转变成以美元为基础,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将关闭在日本的工厂。”

  据分析,戈恩的这番言论是伴随着全球贸易不平衡的紧张局势而来的,这有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迁徙”大潮,随着货币的贬值,会有更多公司将生产转移到汇率更低的国家。

  根据美国的货币政策,美国力图消弱美元的价值,并指责中国为了提高中国的出口量,而对人民币价值的蓄意低估。而作为日本最主要的出口企业,随着美元兑日元汇率下降10%,日产公司的海外销售变得越来越困难。据戈恩向记者透露,汇率的巨大波动会对公司业务产生不利影响,因为这会影响到公司的长期战略。唯一能够保证本公司贸易正常的方法就是确保货币汇率平衡,如果有不平衡,也要将其缩至最小。戈恩还以雷诺公司为例,指出该公司的生产成本和销售收入都是在汇率平衡的情况下运行的,而日产所处的是极不平衡的日元兑美元汇率情况。

  据《金融时报》分析,日产将会以其新款电动汽车Leaf为首,开始在美国的扩张,最初将会从日本出口至美国,但是到2012年以后,该车型将会在美国田纳西工厂生产,这样更利于进行本土销售。此外,在接受《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戈恩还谈及了雷诺-日产合资公司的前景,并收到了俄罗斯总理普京访问雷诺-日产合资工厂的邀请。据悉,雷诺目前持有俄罗斯Lada汽车制造商AvtoVAZ公司25%的股份,将提高对该公司的控股比例,提高到50%。

  戈恩在问及是否会接受普京的邀请时回答,“我们要看看各种条件和时机是否允许,但是十有八九会接受的。我们会和俄罗斯AvtoVAZ和雷诺公司将会共同合作,投入大量技术,加大生产力度,共同发展未来。”(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