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外并购再热 中国车企竞购平尼法瑞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6日08:0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关囡

  本报讯(记者关囡)继吉利-沃尔沃收购战后,日益壮大的中国车企并未停下海外收购的步伐,再掀并购热潮。曾经为多家中国车企担任车型设计的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公司平尼法瑞那(Pininfarina),或将反过来被中国车企收购。记者昨天获悉,北汽、华晨江淮等数家车企有意竞购平尼法瑞那。平尼法瑞那目前正在收集潜在购买者的意向,尚未对此予以公开置评。

  意大利堪称汽车设计王国,拥有平尼法瑞那、博通、意迪亚、乔治亚罗等四大世界著名的汽车设计家族。其中,平尼法瑞那除了曾为法拉利通用等厂商担纲设计外,跟中国车企的关系十分密切,华晨江淮奇瑞等自主品牌车企的数款重要车型皆出自其手笔。

  “我们是在进行竞购,但更多细节不便透露。”昨天,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某位人士向记者确认,华晨正在参与平尼法瑞那的竞购。其实,华晨早已显露并购野心,半年多前,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曾对外披露,“想和意大利一家汽车设计公司谈合作,但因为种种原因耽搁下来”。目前,这一并购计划已经重启。

  看到收购好处的,当然不止华晨一家。据外媒报道,包括北汽、江淮等车企都有意参与对平尼法瑞那的竞购。对此,北汽新闻发言人郑刚表示,“公司目前还没有进一步信息披露”。江淮市场部相关人士则表示,“还没有获得相关消息”。

  上述几家车企其实大多与平尼法瑞那有过合作,可谓结缘已久。华晨旗下的中华新骏捷骏捷Wagon皆由平尼法瑞那操刀设计,将欧洲最新时尚潮流设计引入车身;江淮旗下的同悦和悦两款车型,外观也是由平尼法瑞那设计,运用了较多的中国传统元素,并且逐步形成了江淮全新的家族特征。另外,奇瑞于2008年推出的一款堪称里程碑性质的家轿产品奇瑞A3,其造型设计同样来源于平尼法瑞那。

  一年多前,平尼法瑞那正式对外发布消息,称已经委托一家意大利银行售出该公司50.7%的股权,金融危机导致对豪华车需求的急剧下滑,从而对这家公司冲击强烈。目前,包括上述中国车企,共有10家汽车制造商和私募基金公司有意接手,另外还有两家是印度汽车公司,一家是加拿大的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公司。记者昨天发邮件就此事询问平尼法瑞那设计部门相关负责人,但是尚未获得回复。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