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城汽车欲在东盟五年内建成5个生产基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9日10: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记者从昆明“中国—东盟汽车出口拓展高峰论坛研讨会” 得知,长城汽车在东盟已有3个KD组装厂,预计2015年要建成5个生产基地。

  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商玉贵在高峰论坛发言中说,长城汽车自2003年正式开始进入东盟市场,2004年开始在越南进行组装生产。

目前东盟国家实现组装的国家有越南、印尼、菲律宾三个国家。实现整车销售的有老挝、柬埔寨、缅甸、文莱四个国家。目前正在洽谈的组装合作有马来西亚、泰国。到2015年,长城要在东盟具备五大生产基地。目前,长城在东盟国家的销售量达1500余辆,进入2010年,销量稳步增长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记者了解到,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等10个国家在内的东盟地区,总面积444万平方公里,2009年人口5.9亿,国内生产总值(GDP)达15062亿美元,是一个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区域性组织。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立,将对中国与东盟之间的双边贸易和投资起到推动作用。

  商玉贵认为,中国汽车在东盟国家的出口还不容乐观。主要是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按照协议的规定,双方的降税产品分为正常产品和敏感产品两大类,它们的主要区别是:正常产品最终将实现零关税,敏感产品最终不需要实现零关税。其中整车及大部分零部件属于敏感产品清单中。

  另外,在东盟市场,日系车已经营多年,基础稳固市场占有率很高,甚至可以影响当地的汽车产业政策。其他品牌进入难度较大。中国以前很多低质低价的产品进入东盟,尤其是中国的摩托车带来的负面影响,在东盟许多国家至今未消除。

  在高峰论坛会上商玉贵表示,做好东盟贸易长城主要的对策是:不能守株待兔,实行“走出去”战略,主动寻找合作机会;兵马未动,售后先行。由于汽车产品的特殊性,消费者更加关注的是产品的品质和售后服务的情况。因此,长城选择的经销商都要具备售后服务经验,以解决消费者的顾虑;出口产品“对症下药”,针对市场有重点推出不同产品。另外,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利用目前东盟自由贸易零部件关税较低的优势,在东盟国家建立KD组装厂,以当地合作方为主,实行技术入股,现当地组装生产,辐射周边国。

  据了解,为开拓东盟市场,长城汽车在“对症下药”做足了功夫,早在2005年就开发出了右舵车,这些车型主攻马来西亚、泰国、印尼、新加坡。在泰国、印尼主要发挥长城皮卡的竞争优势。而在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重点推出节能环保的乘用车。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