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桥本泰昭:日产电动车三年盈利有希望实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2日16: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在两天前揭晓的2011欧洲年度风云车评选上,日常Leaf一举夺得年度风云车大奖殊荣,在所有评委的评分表上,虽有3位评委给出了满分,但也有9位评委给出了零分.可见,这款全球瞩目的明星车型,尚未得到普遍意义上的认可。

日产汽车决策中的电动车三年盈利计划,究竟是否具有足够的现实基础?中国政府明确表态的中外品牌同享补贴政策,能多大程度上推进聆风的国产化进程?就这些广受关心的问题,搜狐汽车在2010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的现场,专访了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桥本泰昭先生。

  桥本先生承认,对于Leaf这款的评价和认知,目前尚存在分歧与疑义。“虽然我不太了解你所介绍的评选细节以及评审过程,只知道我们得了这个奖,但我想我们得到不同的评价可能也是因为他们的评判标准不同。”而对于不久前戈恩抛出的日产电动车业务三年内盈利的高调宣言,桥本认为还是有很大实现希望。“这其中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首先我们是私营企业,要看市场的稳定性和实际状况,这取决于整个市场的大小,尤其是欧洲,美国和日本市场。如果我们能获得准入许可,能抢占足够大的市场,就有很大希望。”在此过程中,日产也遭遇了全球不同市场的细分需求问题。“不同国家的消费者对EV有不同的要求,这对我们的产品也是一个考验,但幸运的是,我们目前在美国和欧洲市场都收到了很好的反馈,所以三年盈利还是有很大的机会的。”

  而对于备受关注的聆风国产计划,桥本认为,在众多需要解决的繁杂问题中,电池和充电设备的标准问题已迫在眉睫。“中国政府对进口电动车的补贴态度已经非常明确了,这确实会促进我们的国产化,但目前最重要的是要有统一的电池和电动车标准,如果北京用一种标准,上海用另一种,我们就很难生产产品。可以说,现在是最重要的时机。当标准和政策清晰了,我们会加快推进国产化。而现在我们很难预测到底中国需要多少电动车,可能是一辆,也可能是100万辆。”

  

1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