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意大利\西班牙11月汽车销量猛下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3日09: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英国路透社12月2日报道,经济疲软和旧车换现金项目的终结继续冲击欧洲汽车市场,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11月份汽车销量均出现两位数的下滑,市场预计2011年初欧洲车市表现惨淡。

  未来几个月内,欧洲部分国家政府相继出台的财政紧缩措施很可能挫伤消费者的购买力和对欧洲经济的信心。与经济疲软因素相比,旧车换现金项目的终结对欧洲消费者在11月的购车需求造成直接冲击。

  意大利11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滑21%,分析师甚至预计意大利汽车销量直到2014年才能回到危机前的水平。意大利基础设施与交通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意大利11月新车注册量同比下跌21.1%至14.5万辆,去年同期为18.4万辆。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去年同期,由于消费者急于享受旧车换现金项目,意大利汽车销量出现增长。意大利外国汽车制造商联合会UNRAE预测称,意大利全年销量为195万辆,去年同期为216万辆。该联合会指出,“尚未看到2011年意大利汽车销量会好转的迹象”。

  西班牙旧车换现金项目于7月初结束,加之增值税的上涨,西班牙汽车制造商协会ANFAC表示,11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26%。ANFAC指出:“提升消费者信心、降低失业率并回归正常的信贷状况是促使车市和经济保持同步发展的根本性措施。”

  2009年11月法国汽车销量较2008年11月上涨48.4%。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CCFA)表示,法国11月汽车销量同比下滑10.8%,不及预期。法国旧车换现金计划被延长至2010年,但现金奖励已经从之前的1000欧元下调至500欧元,同时包括标致雪铁龙雷诺在内的法国汽车制造商开始向车主推出优惠活动,导致法国11月份汽车销量同比并未出现大幅下滑。

  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表示,前11个月法国新车注册量已经超过200万辆,预计全年新车注册量可以达到220万辆。前11个月,法国乘用车注册量为202.3410万辆,同比下滑2.4%。

  法国巴黎银行旗下消费信贷机构Cetelem的汽车行业分析师Flavien Neuvy认为:“对于失业的担忧是影响未来几个月法国汽车销量走势的主要因素,如果就业状况好转,消费者信心会回升。”(青桦)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