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四季度汽车质量分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7日22:43
来源:搜狐汽车社区

  四、有关车型的分析

  (一) 厂商属性

  厂商属性由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三部分组成(车型的属性由其生产厂商属性决定)。

  相比上季度,合资品牌的投诉有所上升。合资的投诉有所上升,合资品牌汽车的投诉问题多是配件发动机故障、车身整体问题、服务态度不好、车身附件问题等。国产汽车投诉包括服务不及时、技术不好、发动机故障、车身异响、漏水等。进口品牌的投诉主要集中在服务不及时、服务收费等方面。(如图5)


  具体比例为:自主品牌投诉占20.5%,合资品牌投诉占72.3%,进口车投诉占7.1


  具体比例为:未购买的占4.5%,6个月以内45.5%,7——12个月15.2%,13——24个月21.4%,25——36个月2.7%,37个月以上10.7%。未购买就产生纠纷的部分投诉出现在购车伊始,付款的环节;新车的投诉率依然占据了66%,说明在拿到车不久的时间内,很容易与厂家或者4S店发生摩擦。

  五、投诉用户地区分析

  统计显示,第四季度来自北京市的投诉最多,其它分别为山东省、广东省、江苏省、天津市、浙江省等。北京市的投诉占24.1%。其他四个省市的投诉分别为16.1%,7.1%,4.5%和4.5%。分析表明,北京市、山东省、广东省、浙江省、河北省、江苏省都属于用户维权意识较高的省市,而此外各省市的投诉差别基本不大。(如图7)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宇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