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访开瑞汽车销售公司老总李建国 绝不降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6日07:3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欣男

  访谈嘉宾:开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建国

  核心提示

  作为我国目前唯一一家由轿车起家的微车企业,开瑞汽车从诞生伊始就注重产品的功能和性能的平衡,“开瑞微车生来就与价格战绝缘,绝不降价。”

  上周,“奇瑞开瑞汽车·三圈霸道电池杯”第十五届“驾驭未来”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在芜湖举行,开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建国在活动之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与其他众多微车打价格战不同,李建国透露,开瑞汽车绝不降价,更多是通过产品本身的性能和贴心的服务来吸引消费者。据透露,开瑞今年销量将突破10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00%。

  微车价格论

  开瑞绝不降价

  提到微车,人们总与低质低价相联系。“开瑞微车生来就与价格战绝缘,绝不降价。”开瑞品牌虽然只有两岁多一点,但是,李建国对这个“小宝宝”非常有信心,“那是因为开瑞颠覆了微车的使命,引领了一个全新的微车时代的变革!”

  据介绍,开瑞汽车是我国目前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由轿车起家,进入微车行业的企业。“因此,我们有着与生俱来的产品特质。”按照李建国的说法,开瑞汽车从诞生伊始就注重产品的功能和性能的平衡,除了满足消费者的使用功能(载货、载人)之外,还要满足消费者对舒适性的要求。

  “实际上,微车行业已经悄然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在乘用车品种不丰富的情况下,微车以乘用功能起步;第二阶段,微车渐渐地演变为满足大众需要的出租车;第三阶段也就是现在,越来越像用于载货的商用车,但是我国把微车定义为交叉型多功能乘用车,归根结底,还是属于乘用车。”李建国分析认为,开瑞汽车有着明晰的市场定位,“那就是以

  这种多功能乘用车为目标,所以开瑞汽车既能满足载货需要,又能满足乘坐的舒适性。”

  明年打法论

  只做两件事

  当众多汽车厂家对2011年行业形势谨慎乐观的时候,李建国也敏锐地捕捉到了行业的气息。“明年微型客、货车行业应该呈下降的态势,对此,我们有心理准备。”随着购置税优惠的取消、汽车下乡政策的到期以及为微型客货车行业影响较大的4万亿投资的结束等等,微客行业或许将迎来新一轮的挑战。同时,以力帆、东南等为代表的汽车品牌进入微车行业,“僧多肉少”的时代或将来临。

  对于这样的微车行业形势,开瑞将如何应对?李建国喝了一口茶,神情泰然地接着说,“不管明年市场如何风云变幻,开瑞只做两件事:集客+口碑。必须把我们的产品介绍做在用户的购买决策之前。”据了解,一旦消费者有接触和了解开瑞品牌的机会,开瑞终端销售的成交率就可达20%以上,最高可达40%。“酒香也怕巷子深。明年我们将增加让消费者了解开瑞的机会。”同时,李建国

  还透露,在服务方面,还将继续坚持做“四下乡”服务,积累用户口碑,即把“宣传、销售、服务、备件”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母子关系论

  没奇瑞就没开瑞

  “开瑞的发展离不开奇瑞这棵大树,没有奇瑞,就没有开瑞。”在谈到开瑞与母品牌奇瑞的关系时,李建国表示,“我们身在开瑞,感受奇瑞奇瑞这个母品牌给予了我们很多优秀的东西,作为子品牌,开瑞奇瑞为荣。”他还坦言,“其实很多消费者并不知道开瑞品牌,但是看了我们的车子之后,他们至少知道这是奇瑞的车。”

  当记者问及未来是否可以让奇瑞以子品牌为傲时,李建国很谦虚地表示,“这个倒不敢奢望,只是希望开瑞可以为奇瑞集团贡献更多的销量,换来更多的品牌口碑。”不过,他也透露了一个深藏内心的愿望,“希望在2015年,开瑞销量达到整个奇瑞集团的1/3强。”据透露,今年开瑞销量将突破10万辆,占奇瑞集团全年销量的10%。

  

  

(责任编辑:孙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