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国际车展“大广汽兵团” 将严阵以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6日08:2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广州国际车展“主场军团”

  东风日产、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

  主场作战,严阵以待

  □记者 孙亦舒 解元利

  2010年的车市一路高歌猛进有望突破1700万辆,继续稳居全球产销量第一。

而即将于12月20日开幕的广州国际车展作为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盛会,在此时更兼具 “年终盘点”和“新年展望”的双重意义。因此,“主场作战”的东风日产、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等汽车厂家,面对“家门口”的这场战役自然是格外重视,个个都已准备好了自己的“杀手锏”。

  “大广汽兵团”

  亮相广州国际车展

  本次广州国际车展,广汽集团将携旗下广汽乘用车、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菲亚特、广汽长丰、广汽吉奥等将集体参展,也将成为车展一大焦点。占据主场之利的广汽集团旗下多款新车将亮相广州国际车展,一展“大广汽”宏图,广汽本田自主品牌“理念”首款量产车、广汽丰田Verso、Venza以及广汽长丰旗下A级车CP2均有可能在此次车展亮相,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广汽集团倾力打造的广汽传祺Trumpchi。

  作为国内盈利能力最强的汽车集团之一,广汽集团成为全国汽车“东西南北中”板块中的重要一极。多年沉淀后,广汽集团规模迅速发展,不断地扩大现有产业基础,完善集团的产品结构,采用合资、自主并驾齐驱的同步发展模式来加强品牌建设,成为国内汽车板块中独具特色而又极具行业影响力的一极。

  2010年是广汽集团的突破发展年,全年动作频频的广汽集团成功实现整体上市,进一步丰富资金链。同时,广汽菲亚特项目正式启动、与吉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三菱签署合作意向书在业内引起强烈关注,加上此前重组的广汽长丰,以及广州大本营的广本、广丰、广汽乘用车、广汽日野四大整车基地,广汽集团即将形成覆盖华南、华中、华东三大区域的整体布局,成为长江以南占据主导的汽车集团,“大广汽”框架已经呼之欲出。

  东风日产

  将以最强阵容震撼亮相

  东风日产此次将携史上最强阵容震撼亮相。除了旗下全车系车型会在这场年终的名车盛宴中悉数登场外,东风日产还将全球首发第十代SUNNY阳光以及发布自主品牌“启辰”的首款概念车

  2010年,尽管受限于产能,但东风日产依然提前1个多月完成年初预计的60万辆产销目标,稳居日系车企第一,继续保持行业第一集团军的领先地位。同时,包括全新天籁轩逸TIIDA奇骏逍客骊威玛驰东风日产全车系车型纷纷保持热销,在细分市场上各领风骚,助力东风日产在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增长的领先势头。因此,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本届广州国际车展不仅是东风日产在2010年取得良好业绩的“阅兵典礼”,也是东风日产发布新车型、迎接2011年挑战的“誓师大会”。

  据了解,除了为东风日产立下汗马功劳的全系车型外,第十代SUNNY阳光也将在广州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此外,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首款概念车电动车LEAF聆风传奇超级跑车NISSAN GT-R均将悉数亮相。

  相关展台负责人表示,本次广州国际车展东风日产还开辟了CARWINGS、全新一代智能XTRONIC CVT、NISSAN GT-R的高科技“体验区”。届时,广大消费者不仅可以对各款车型一睹为快,还能够身临其境地体验日产领先技术带来的精彩 “人·车·生活”。

  广州国际车展“主场军团”

  东风日产、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

  主场作战,严阵以待

  广汽丰田全系车型上演科技盛宴

  作为东道主之一,广汽丰田将携旗下凯美瑞凯美瑞混合动力汉兰达雅力士FJ酷路泽,以及11月刚上市的丰田豪华旗舰MPV ALPHARD等全系车型盛装登场。值得关注的是,届时将有两款神秘车型亮相丰田展台。据透露,这将是两款车型首次在中国亮相。至于具体是什么样的车型,各有哪些亮点,相关人士表示暂时不便透露。但随着车展的到来,两款车型都将揭开它们神秘的面纱,答案也将一一揭晓。

  契合本次车展“领先科技·共创未来”的主题,广汽丰田全系车型将盛装亮相,以各自卓越的技术特性为公众演绎一场汽车科技盛宴。中高级车市价值标杆凯美瑞,率先导入G-Book智能副驾系统,引领汽车科技智能化趋势。该智能副驾集目前车载信息通信领域先进科技于一身,让车主随时享受到便利、舒适的用车体验和安全、安心的用车保障。凯美瑞混合动力,以全新技术重新定义混合动力,开创低碳汽车新境界。豪华城市SUV汉兰达则以丰田领先业界的发动机技术,实现了出色的性能和能耗表现。这款全新改良的 3.5升 2GR-FE V6发动机,凝聚了丰田多年的科研结晶,多次获得世界十佳发动机殊荣。而雅力士采用丰田独有的双VVT-i发动机,动力强劲饱满,表现远超同级别小型车,为它在业界赢得“小钢炮”的美誉。被誉为“陆上行宫”的丰田旗舰MPV奢华风范,ALPHARD,将首次在此次车展上亮相。

  广汽本田“为梦加速度”阵容强大

  广汽本田将以"Accelerate Your Dream"(为梦想加速)为主题参展,参展阵容强大。国内首款自主品牌量产车、新款车型以及代表Honda领先技术的全新车型助阵,使得广汽本田成为这次车展最值得关注的展台之一。

  在这次广州国际车展上,广汽本田在2050平方米的展区中为观众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内容。除了首度亮相的理念(EVERUS)首款量产车以外,市场热销车型CITY锋范新奥德赛,轿跑型豪华跨界车歌诗图也悉数登台,展现细分市场领军者的风采。同时,广汽本田还为消费者带来了2011款雅阁和2011款飞度。这两款中期改款车型是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改进,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竞争力。另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车展上广汽本田还将展出代表Honda领先技术的全新车型。广汽本田将感知消费者需求,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为消费者的移动梦想加速。

  在这次广州国际车展上,广汽本田最受人关注的当数国内首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理念(EVERUS)的第一款量产车型正式亮相。2007年7月,广汽本田在行业内率先宣布自主品牌战略,开启中国汽车行业合资自主新时代。理念(EVERUS)首款量产车型作为中国首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的第一款车型,也是广汽本田致力于打造的一款中国消费者喜爱的理想国民车。

  丰田将率多款重量级车型登陆

  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将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LEXUS雷克萨斯品牌以豪华的阵容全力出展,届时45款主力车型将在3800平方米的展台上集体亮相,参展面积及展车数量依旧保持丰田广州国际车展参展史上之最,充分表现出丰田对华南市场以及本次车展的重视程度。

  丰田将以“环境、未来”为主题,为到场观众带来数款环保型绿色概念车,其中普锐斯PRIUS PLUG-IN HYBRID(以下简称普锐斯PHV)是首次以锂离子电池作为驱动电池;搭载了全新电动机和锂离子电池的FT-EV电动车打造出了4人乘坐的高效坐舱,采用线控技术,加速、制动、转向等全部功能通过控制杆来操作;同时,为了能让广大消费者充分感受丰田汽车所带来的愉悦驾驶体验,丰田展台将展出倡导汽车所拥有的最原始的驾驶乐趣的小型FR(前置后驱)运动概念车FT-86 Concept。而在LEXUS雷克萨斯展台,曾经征战纽博格林北环赛道等全球多条高难度赛道、自研发伊始就被赋予鲜明“赛道基因”的高性能豪华运动型轿车IS F将首次在中国亮相。

  除概念车之外,丰田全线主力适销车型将悉数登场,同时,亦有数款中国首次亮相车型也会在展会期间揭开神秘面纱。而且在丰田展区内还设置了“环境技术展示区”,希望通过简明易懂的方式多角度地向观众诠释和传递丰田新能源技术和基本理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