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路透社:合资车企推自主品牌瞄准低端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1日15: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12月21日报道 广州本田和东风日产周一在广州车展上均发布了自主品牌新车型,本田和日产表示将推动在华合资车企自主品牌的发展,旨在瞄准内陆城市市场。

  昨日,在广州车展媒体日上,国内首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广汽本田理念(EVERUS)的第一款量产车型———理念S1正式亮相。

同日,东风日产的自主品牌“启辰”,也将在车展上发布自己的概念车型,量产车型将在2012年正式公布。作为全新的自主品牌事业,东风日产将为“启辰”建立独立的设计、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体系,“启辰”的诞生,标志着东风日产进入“双品牌”运营阶段。

  合资车企自主品牌结合了国外汽车技术和本土低价策略,对于国产品牌来说是直接强力竞争对手。目前国产品牌依靠低价车型统治了中小城市低收入群体市场。

  汽车行业咨询公司益普索大中国区研究部副总监盛叶表示,“合资汽车的自主品牌牌将成为外国汽车制造商对渗透3线,4线和5线城市的平台。这些自主品牌对这些地区注重价格的消费者来说可能更具有吸引力,他们通常会选择比亚迪、奇瑞和吉利” 。

  虽然低端汽车市场竞争会加剧但是那些地方小国产品牌是否会发生兼并还不确定。这些地方汽车企业多是地方政府在支持,用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就业机会。

  在2010年呈现爆炸式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对于国外品牌来说是块肥沃的土地。国外品牌通知了中高端汽车市场,这部分市场利润丰厚。

  中国的富裕群体向内陆蔓延,相较沿海大城市,内陆城市潮州和兰州正取代沿海城市成为增长率最快的城市,从汽车到平板电视到数码产品,这些产品市场一直在扩大。

  通用汽车中国业务副总裁特里-约翰森上个月对路透社记者表示“看到通用在下个5年百分之六十业务来自于3线4线城市,他并不会感到惊讶。”

  丰田汽车,福特汽车公司和现代汽车表示,当前他们没有计划创建一个新品牌。大众也表示没有自主品牌计划,除了在最近有媒体报道大众和其合作伙伴一汽集团将联合推出一款新车型概念车。

  由于合资品牌的宗旨是为了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选择,价格就变的很重要,要与这些车型上表现出的外国技术吸引力相平衡。宝骏630是基于别克君威,而启辰是基于日产骐达,理念是基于本田飞度车型。(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