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斌波:东风本田自主品牌出新招定能成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3日17: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东风本田定位:不做大企业 而是小而精

  潇湘晨报: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今年市场增长很快,第一款是CR-V,近几年CR-V的市场非常好,但是明年可能遭遇来自多方面的挑战,在CR-V营销方面我们是不是做好了准备?第二个问题是针对您个人的,您从广州杀回武汉已经一年时间了,能否请您点评一下您这一年以来人生转型等等方面点点滴滴的感受,也请您给自己打个分。

  陈斌波:首先关于CR-V,应该说CR-V作为SUV领域的第一个合资品牌进入的车型,我们第一代产品在SUV市场仍然是一个比较小的市场的情况下,作为东本的第一款产品也是顶着很大的压力。随着CR-V的导入,它的优势已经显现出来了,对SUV市场的快速成长应该说是起到了一个扩展市场、引导市场的作用,所以在有些地方有人把CR-V当成了SUV的代名词。其实在这几年随着市场的不断增加,市场容量的扩大,CR-V这几年碰到的竞争对手也不少,压力也非常大,随着市场的增长和其他品牌的介入,这个市场走向了一个更大、更良性化的发展环境,我们觉得这个市场发展到这种程度是非常正常的。

  对明年来说,应该说我们面临的挑战会是比较大的,因为这个市场是非常大的,按照今年SUV总的销量来看,它比中高级轿车的市场容量要更大,因此我想明年的增长容量还会继续。我认为随着换购、增购的频率不断加大,SUV这款在整个市场的量会达到20%左右,现在我们还只做到了10%,所以市场的空间还是非常大的。对此,我们对明天的设想首先是14万台的销量,我希望在这个基础上还会有突破。对我来说对这款车型一直有一个梦想,在SUV全球市场它的销量并不是最大,但是我想我们应该在全球最大的销售区域会有更大的突破。明年我们可能做不到,因为配套能力不够,但是我们有机会去挑战一个新的高度。

  竞争的压力肯定会增加,因为现在车型不断在增加,在增长的过程中大家都会有更多的机会,所以对CR-V在今年的基础上再创新高,我也是有信心的。这几年走下来,每一个新的竞争对手的出现,CR-V站到一个新的高度,我想明年我们也会有这个机会。

  第二个问题是我到东本还不到一年,我是1月4号上班的,非常突然,我是去年12月30号才接到通知要我1月3号就报到,也是没有什么准备。过去一年我的工作和生活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营销一线到管理公司,实际上是挑战性非常大的,当然我过去也经常说一句话,营销的具体工作人员比当老总的压力还要大,因为每个月都要面对数据,每个月都必须从零开始,每个月都必须要紧跟市场的节奏,而且当你的销量达到几十万销量的时候,你绷紧的弦是不能够松下来的。

  这一年我一直在琢磨一个事情,从开始到现在基本成型,就是我们要给东本一个定位,东本存在的价值到底是什么,现在我们已经基本上清晰,我们不可能是大的企业,我们做不到,我们能够进到全国前十都不太容易,这样的话我们就必须找到东本存在的价值,这就是我们的特点。过去我们说的是小而精的战略,我刚才说了SUV是一个大市场,我们现在已经做到这种程度了,我们的战略已经在某些局部能够保持领先,然后能够建立起东本的特点已经更好地塑造我们东本的价值。在这一年里面实际上感受也很多,我在业界应该说从事的时间比较长,有23年,基本上什么工作都干过,管过采购,就是没管过生产制造,涉足的也非常多,在其他领域也有所涉足。这样的话进入到新的岗位以后,最大的挑战我觉得还是刚才我所说的,你给这个公司的定位或者你希望在任期内把公司带到什么程度,所以这一年来一些基础性工作都已经铺垫下去了,然后后面的两年和三年时间,怎么样在这个基础之上来完善,真正达到目标,使东本未来能够把符合它自身特点的东西展示出来,这是我们需要下一步做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