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斌波:东风本田自主品牌出新招定能成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3日17: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CR-V的成功源于推广节奏的精准把握

  扬子晚报:CR-V已经是一个不可复制的神话,您认为造成或者是创造这个佳绩的最重要因素是什么?第二个问题是您刚才说了一年多的时间里面给东本带来了一些改变,那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东本带给您个人的改变是什么?

  陈斌波:CR-V已经是一个不可复制的神话,因为这一代产品出来的时候,已经是SUV市场快速增长的时期。

实际上我们在SUV市场创造神话是非常有条件的,首先我们要感谢车市的爆发。第二个是在整个营销以及对节奏的掌握上,应该说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做到了极致。比如说我们在今年,实际上去年超过10万台以后,在当时也付出了很多努力,也归纳总结出了我们的7个NO.1。这个概念也被客户所认同,在口碑传承的过程中CR-V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作为一个产品,能够成为一个车型的代表,实际上它所站的高度势必会导致它在市场的影响力会更好地体现,我们希望用一代产品或两代产品达到这样一个效果,这可能是客观的因素,就是市场在增长。主观的因素是我们对节奏的把握是非常好的,在不同阶段我们去推广CRV,这个做得是非常成功的。

  第二个问题是这一年来东本带给我的改变,一个是跨度是非常大的,在掌握一个公司的时候和掌握一个方面的时候,差异是比较大的,做营销的人都比较直接,一是一,二是二,这个月给你的任务是200台你就必须要完成200台,但是在管理上就不能太直接,有些时候迂回的东西就会慢慢增加,实际上这点带给我的改变是最大的。我记得刚去的时候,上半年和下半年的变化差异就非常大,但是作为营销出身的人,我还是认定一个目标必须要达到,这是骨子里的东西。

  明年营销策略将更贴近客户

  海峡都市报:我想请教您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东风本田要实现六到七款车型的导入,我想知道2010年东风本田的新车导入表。第二个是思铂睿举办得非常成功,也非常抢眼,我想请您评价一下这个系列活动,这个系列活动是不是代表着东风本田在传播方面会有所改变?第三个问题是我记得您说过东风本田并不一定要做销量最高的汽车企业,但是一定要做最有个性的汽车企业,我想了解的是您觉得东风本田的个性在什么地方?今年这个个性有哪些改变?

  陈斌波:东风本田随着第二工厂的建设,产能会扩张起来,明年我们会有一个自主品牌,另外还有一个新车型导入。未来我们基本上会按照一年导入一到两款车型的计划完成产品性构造。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思铂睿在营销方面中国的市场非常大,必须要走到以区域市场为主,不管我们愿意不愿意,未来都要走这条路,必须要提高传播效率,跟客户要更贴近,这种变化是我们必须要去做的。而且我们做得越快越早,可能我们的效果会越显现。我们今年也在做一些尝试和实验,明年我们会更多地在营销方面进一步展开,所以明年营销方面是我们要有所突破的一个方面。

  然后是东风本田的个性,任何一个厂、一个产品都是在产品之上进行提炼和归纳的,否则它就成了无本之木和无源之水,我们在SUV里面CR-V作为一个先行者,它的个性已经表达得很充分了。所以东本的特征、活力和梦想就是我们要朝这个方向去努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