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汽集团计划五年内投100亿扩建南京基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5日09:34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钱婵娟

    昨日,随着第5万辆荣威350驶下上汽集团南京浦口基地的生产线,中国汽车史上最大的整车并购合作案——“上南合作”迎来三周年庆典。在这一场合,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04,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宣布南汽集团今年如期成功扭亏为盈。

  胡茂元还宣布,为进一步推动南京基地下一步的发展,上汽已经与南京市政府正式签署《上汽集团南京基地发展合作备忘录》。根据这一《备忘录》,未来五年,上汽将再投入100亿,形成南京基地100万辆的产能,实现年销售收入1000亿元,带动形成1个零部件及汽车服务贸易的产业基地,提升产业集聚功能,使南京成为上汽集团国内最重要的基地之一,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经济联动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上汽表示,上南合作的成功实践缘于“全面合作,融为一家”的指导方针。上南合作三年来,双方业务按照“统一规划、统一研发、统一采购、统一制造、统一营销”的“五个统一”原则,打破原有界限,“人、财、物”实现了充分融合。

  胡茂元昨日还透露,为了使南汽扭亏为盈,上汽在合作初实施了“倾斜”导向方针。在南汽财产的分割、产品的规划、投资、人才等方面都向南汽倾斜。

  如2008年-2009年金融危机时,上汽的许多新项目都被迫叫停,但上汽仍然拿出25.66亿元用于南汽浦口基地二期工程建设。2009年上汽员工实施了降薪,但南汽的员工三年来平均每年都加薪了10%。

  胡茂元透露,今年连最困难的从事零部件业务的东华公司也实现了扭亏,盈利可达4600万元。

  “这些利润上汽都不会拿走,将用在南汽的再发展和还历史老帐上。”胡茂元说。

  据介绍,上汽今年的产销量将超过350万辆,其中南汽的产销将超过30万辆。这一数字,是上南合作前的三倍。

  2007年12月26日,上汽集团与南汽的控股母公司跃进集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面合作签约仪式,上汽以20.95亿元购买跃进整车和紧密零部件资产,跃进集团将以20.95亿元现金和东华公司75%的股权,换取上汽集团持有的3.2亿股上海汽车,占上海汽车4.88%的股份。中国汽车工业史上最大的并购案由此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