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祺突围中高级车市场 广汽命系自主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9日08: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鹏亮

  12月20日晚,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吴松宣布,传祺六款车型的价格区间为12.28万元到18.98万元。

  这一次,广汽集团将自己的命运和自主品牌紧紧联系到了一起,在广汽未来将建立的“六个一流”中最关键就是品牌与团队。

自主品牌作为整个广汽集团的最高战略,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视传祺好比自己的亲生儿子,他表示:“一流的企业做品牌,哪怕拿自己的生命也要呵护这个品牌,如果广汽自己的产品卖出去,得不到客户肯定,那就是搞砸了,这也意味着广汽的品牌也砸了。可以说,广汽将全部身家都投进去了。”

  为了获得市场认同,传祺首先是要抓品质的一致性,传祺上市前在海南进行了100多回合的测试。同时,传祺还花了3年左右的时间对供应商进行整合。目前在全球排名前10名的顶级零部件供应商中,广汽乘用车已经和9家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目前,广汽乘用车营销网络开拓已完成阶段性任务,首批确定69家经销商,计划年内建成50家销售店,覆盖45个地区,北京、广州、成都、武汉是布局重点。虽然北京首家广汽乘用车经销店——广汽京通店开业赶上限购政策出台,吴松相信传祺的高品质是消费者选择的最大理由。

  虽标榜为自主品牌,但传祺也借鉴了先进车型的技术,记者注意到广汽乘用车4S店内放有阿尔法·罗密欧的展板。广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销售部部长徐育林表示:“广汽集团精心打造的首款中高级轿车最大特点是两个传承。首先它的血统是来自于意大利阿尔法·罗密欧166的成熟平台,因此有非常高贵的血统。另外一个传承是传承了广汽集团十年成功合资企业对品质不断的追求,以及对品质把控的能力,将对市场带来新的冲击。”

  据了解,传褀明年要实现3万辆销量,到后年达到6万到8万辆销量,广汽乘用车到2015年要实现40万产能,30万销量的目标。在传祺平台上还会陆续推出更多的车型,2012年会推出SUV,2013年会打造A级车。文/吴鹏亮

  ●链接● 广汽集团产能将达300万辆

  日前,广汽集团公布“十二五”规划:计划到2015年汽车产能达到300万辆,销售收入达到4000亿元,覆盖整个产业链。

  广汽集团“十二五”目标包含了广汽集团整车销售、零部件销售、服务贸易等五大板块业务。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表示,除整车销售外,零部件的收入占到整个集团收入的30%,今年的收入超过了200亿元。目前广汽集团的整车企业已达到9家,自主品牌产能到明年下半年将有10万辆,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也在扩能,广汽菲亚特在2012年投产,接下来还有广汽长丰、广汽吉奥产能增长。文/吴鹏亮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