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元首座驾

聚焦元首座驾
最有名的元首用车--幻影V款
 
元首级名车聚会
  “元首座驾”,是人类先进技术与科技的代名词,是元首个人地位与品位的体现,更是国家形象的代言物。当各国元首频频出现于世界各地时,为了衬托国家领袖的那种泱泱气度,顶级的名车自是必不可少,元首们的聚会,更像是一场元首级名车的聚会。
关注三十七期

  我们的时代有力量承受汽车世界的伟大、宽广和原始吗?

编辑:陈昊
投稿信箱

当今元首座驾

小布什用车小布什
  现任总统布什大选获胜前还没搬入总统府,他的豪华专车便提前"入主"白宫。当时,这辆车漂亮的外型不时引来白宫工作人员驻足观望,就连克林顿都艳羡不已地说"真够气派"!

普京用车普京
  俄罗斯总统的专车是订制的奔驰车,从公司接到订单起,需要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准备好一辆豪华车。总统通常有两辆豪华车,其中有一辆是在紧急情况下使用。

希拉克用车希拉克
 法国总统希拉克的豪华座驾是欧洲销量最大的豪华轿车;它采用小狮子徽标,是它的创始地蒙贝利亚尔所在省的标志;世界上第一辆配备微粒过滤器的车型;免费保养期长达120,000公里。

英国女王用车英国女王
  英国皇家车库中珍藏了女皇正式用车和王室个人用车。作为官方用车,其中9辆豪华轿车为正式的仪式、皇室的贵宾及女皇本人提供用车。这9辆车包括两辆宾利,4辆劳斯莱斯和3辆戴姆勒。

日本天皇用车日本天皇
  日本皇族用车是日产大总统和丰田世纪,丰田世纪被称为日本的“劳斯莱斯”;但日本的天皇坐大总统 。

施罗德用车施罗德
  第一个对奔驰说不的德国总理---施罗德表示,不管他明年大选能否连任,他对奥迪A8的钟爱不会改变,跟前总理科尔一样,他处理私人事务开的也是奥迪。

元首座驾之最

最“邪恶”的总统用车最“邪恶”
  最“邪恶”的总统用车——梅塞德斯-奔驰770K型,为第三帝国魁首阿道夫·希特勒所独有。每一辆770K型车的生产都要经过希特勒的批准……

噪声最小总统用车噪声最小
  克林顿William J. Clinton (1993-2001)所乘坐的凯迪拉克元首轿车,是凯迪拉克车系中唯一采用后轮驱动的轿车,这种车也是世界上噪声最小的轿车之一。

最有名的元首用车最有名
  这一款劳斯莱斯的幻影V型车,车长6.045米,自重3吨,最高时速为160公里。其座位上有电动开关,供女王站立时使用,车门、车窗都做防弹处理,并用机枪进行实弹射击试验,确保万无一失……

最豪华的元首用车最豪华
  日产的“总统”牌轿车,得到了荣任本国皇家坐车的殊荣。““总统”牌轿车车体既长且宽,线型光顺流畅,可与欧洲古典工艺的豪华轿车媲美。车内装有全自动激光唱机、彩色电视机、空调机、纯羊毛地毯以及精制牛皮制作的可调式软座。

红色伟人座驾

列宁用车列宁
   列宁最初拥有的专车是由俄国当时规模最大的罗索(RUSSO)汽车厂制造的,其原型车来源于该厂1913年制造的品牌为“波罗的海人”( Russo Balt)的软顶轿车(类似于上左图……

斯大林用车斯大林
  在斯大林于1949~1953年间乘坐的防弹吉斯-115型豪华轿车上,长6m、宽近2m的车身被安装了8mm厚的装甲、70mm厚的防弹玻璃,能有效阻挡子弹及弹片……

毛泽东用车毛泽东
  在中国,领袖们的低调处理使他们的座车倍添神秘感。毛泽东很特别,他从来不坐别人的车,却极愿意别人来挤他的车。因此,他的吉斯115里经常会挤满了人,严重超载……

邓小平用车邓小平
  当时的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乘坐的这辆红旗C770TJ型活动顶篷高级检阅车是1983年国家向一汽下达的“第一任务”,也是一汽为国庆35周年生产的特制品,体现了中国当时轿车生产的最高水平。

搜狐实拍奔驰博物馆珍藏的元首座驾

德国皇帝威廉二世座驾德国皇帝威廉二世座驾
  这辆生产于1930年的奔驰 770型号为Cabriolet F,即F型敞篷轿车的意思。这辆车同时在德语里也被称为大奔(Grosser Mercedes),看来“大奔”的叫法自古就有,而且德国人自己也这么叫……
全文>>

日本天皇座驾日本天皇座驾
  这辆特制的防弹轿车的主人是当时的日本天皇,因为车身防弹装甲,车窗厚度达到了30mm,所以笨重的车身使该车的最高车速仅为130km/h。车身装饰有菊花的图案,据说是日本皇家的象征……
全文>>

西德第一任总理座驾西德第一任总理座驾 
 奔驰300于1951年正式面世,再次成为了一辆专门用于出席正式场合的元首座驾。在奔驰博物馆中珍藏的这辆是西德(联邦德国)总理康拉德.阿登纳Konrad Adenauer(在1949-1963)在1959年到1967年间的座驾……
全文>>

教皇保罗六世座驾教皇保罗六世座驾
 20世纪60年代全球经济的增长为奔驰制造华超级华豪华轿车创造了条件,奔驰600生产于1964年至1981年,共生产了2677辆,是那个时代最具名望的汽车……
全文>>

汽车茶馆

用户名:
密 码:
我是chinaren用户
新用户注册

元首座驾一览
奔驰
奔驰
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
蓝旗亚
蓝旗亚

双龙主席
劳斯莱斯
劳斯莱斯
日产总统
日产总统
林肯
林肯
奥迪A8L
奥迪A8L
HORCH
HORCH
汽车大搜索
按关键字搜索
品牌名称
按品牌搜索
集 团
品 牌
子 品 牌
搜狐独联体情报
波罗的海人
波罗的海人
银色魔鬼
银色魔鬼
吉斯101
吉斯101
吉斯115
吉斯115

搜狐美国快递:历届美国总统座驾
Sunshine Special
  第一个有幸乘坐汽车的美国总统是第二十五任总统威廉·麦金莱。但是美国政府拥有第一辆汽车是西奥多·罗斯福,他的坐驾有个非常漂亮的绰号:Sunshine Special (阳光之殊)。
总统坐驾中的四朝元老
  大名顶顶的艾森豪维尔总统乘坐的是由Ray Deitrich制造的1950 Lincoln Cosmopolitan。这辆汽车历经杜鲁门,艾森豪维尔,肯尼迪和约翰逊四个总统,倍受总统们的恩宠,可以称得上是总统坐驾中的四朝元老。
总统大陆
  装甲客车制造商Hess & Eisenhardt为肯尼迪总统生产了一辆号称"总统大陆"的1961年林肯大陆大轿车。这辆设计精良的汽车没有能保住这位年轻总统的性命,但是这并没有毁坏它的信誉。
  

元首车文逸事


奔驰元首座驾汇总

搜狐海外作者
龚剑
龚剑
黄为
黄为
张少华
张少华
思途
思途
搜狐汽车评论员
贾新光
贾新光
司马南
司马南
钟师
钟师
钟东
钟东
颜光明
颜光明
谢卫列
谢卫列
古清生
古清生
吴僮珅
吴僮珅
网友作品精选
刘云涛
刘云涛
李新平
李新平
洪宁
洪 宁
翟勤
翟 勤
给本专题打分
1、请给本专题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