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第五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搜狐汽车
汽车新闻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用来形容“第五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的成功举办真是再恰当不过了,来自京津沪粤川等中国汽车消费最为活络地域的30位主流汽车网络媒体总编、主编、总监,共聚一堂、共济汽车和谐社会之沧海,在“竞合”的“大写意”下展现出了中国汽车产业新闻界里主流汽车网媒精英们的风采!也许在中国新闻界这是一个最年轻的“群英会”——主流网媒的主编们平均年龄不到 30 岁! [全文]
汽车投诉
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 王法长
□企业与网络媒体的良好发展
 

    汽车企业与汽车网络媒体以及汽车网络媒体之间有必要在此方面加强合作,发挥各自所长,探讨合适的主题或方式,以集体的力量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向更加理性、更加科学的方面发展。我想这应该是消费者需要的,也是我们未来发展所需要的。诚实守信、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待客”不仅是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从商经商的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人无诚信则不利,商无诚信则不实,国无诚信则不尊,企业无诚信则不强。 [全文]

汽车投诉
一汽丰田副总经理 董海洋
□网络与汽车产业的多维结合
 

    随着我们技术的进步,互联网,包括网络媒体具有的商业价值,存在着极大的潜力。随着信息技术的成熟,信息整合的进步,网络还会承担起更重要的作用。下面我想提出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如何利用网络媒体的独特优势,实现与汽车产业的多维结合。贾新光老师也谈到网络媒体的特殊性,或者说电视传媒、广播具有独特性。另外,汽车的销售产业也具有很特殊的分销渠道和销售方式。如何在这两者之间产生结合? [全文]

汽车投诉
搜狐网汽车主编  俞清木
□论主流网络媒体的竞争与合作
 

   把握中间位置与信息流的两点,就把握了媒体概念的关键。很多东西都是由此衍生出来,比如媒体的属性,智力密集型产品以内容为王。既然是智力密集型产品,绝对不是一个平台的概念,或者不是一个资料的堆积。第二,产品二重性是宣传性和商品性。三是受众二重性,现在与潜在的消费者。四是内容制作的固定成本远远大于可变成本,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许多网络将来会面临很大的知识产权的问题,能不能廉价甚至无偿地转载一些新闻,将会影响网络发展前景。 [全文]

汽车投诉
搜狐汽车特约评论员 贾新光
□论2007年的中国汽车市场
 

   我统计一下,去年轿车前12位企业,07年预计加起来,比06年增长量已经接近100万辆。 这里是按20%来增长的,不算高。有的企业想的数还大,比如奇瑞说是今年要干40万,实际上是想干50万,但是他们是按60万销售能力来做的,如果它今年能够把克莱斯勒的事儿干上,明年就更厉害,所以他心里面还有一个大的数。 [全文]

汽车投诉
新浪汽车频道主编 邵京宁
□做汽车生活倡导者
 

    我们的基本定位是“汽车生活倡导者”,从这句话就可以看出我们是为广大的中国的汽车消费者、汽车使用者、汽车受众、汽车消费生活而服务的,这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使命,也是我们构建新浪汽车频道的发展蓝图规划的核心出发点,是一个基本的纲要。怎样为中国的汽车消费者服务,为中国的汽车生活服务,始终是我们频道发展的一个核心的课题,也是我们展开频道日常工作的一个基本点。我们力图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新浪汽车频道具有双重属性[全文]

汽车投诉
腾讯网汽车频道主编 程李
□模式不在于模仿 在于创新
 

   我们目前正在准备改版,总的方向是秉承腾讯公司“在线生活”的思路,为爱车、购车、用车的网友提供更贴心更有价值的一站式的汽车类资讯服务。 我们最近在网上进行了一次改版意见调查,网友对的期待让我们备感压力,同时也充满了动力。对于腾讯汽车来说,发展时间只有3年,在内容建设方面,可待改进之处确实很多,对于我们,或许不是浩大、宏远的目标和志向,更多的是把日常工作中的每一个新闻资讯处理好,从细微之处坚持不懈地体现你对用户的体贴服务,持续地改进。 [全文]

汽车投诉
爱卡汽车网总经理 张京秋
没绝对的竞争 只有绝对的合作
 

    竞争是无时无刻都存在的,汽车网络媒体一头独大的局面基本不存在了,这是这个行业理性发展的结果,所有这个行业里的参与者,大家的目的其实只有一个,就是让汽车网络媒体能作的更大,让自己得到发展的同时更好的回报我们的读者和我们的客户。媒体与媒体间的竞争是无法避免的也是应该的,是好事情,通过竞争我们能更好的改进自己的工作,通过竞争才能更好的超越自我,谁也不是完美的,每一家媒体都有自己当前的特色,否则也不会有存在的理由。 [全文]

汽车投诉
网上车市总监 华雪
□网站的理念—数据与人文
 

   帮助消费者充分了解汽车的方方面面,配置、性能、价格、图片、性价比、销售渠道、服务便利、促销行为、评论、驾乘体验等信息,享受到厂家和商家为消费者提供的价值,利用网络的优势和我们对汽车的了解,我们对每一个数据都进行充分的展示,和关联信息的导引。 [全文]

· 第五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开幕 (03/28 11:20)
· 搜狐网副总编何毅:直面挑战 做强整合营销 (03/28 11:14)
· 搜狐网汽车主编俞清木:网络媒体合作与定位 (03/28 11:11)
· 搜狐汽车主编俞清木:指明方向 寻找自我定位 (03/28 11:05)
· 人民网汽车主编:树立权威媒体 大众网站 (03/28 11:03)
· 中华网汽车主编:打造汽车信息网络服务平台 (03/28 11:01)
· 网易汽车:将以汽车资讯 汽车娱乐为重点 (03/28 10:40)
· 国际在线汽车主编:专心谈车 轻松阅读 (03/28 09:43)
· 北方网汽车主编:做好联系纽带和沟通平台 (03/28 09:41)
· 一汽丰田李湘:“唯有创新才有发展” (03/28 09:37)
· 和讯网汽车频道总监:专业决定影响力 (03/28 09:35)
· 腾讯网汽车:模式不在于模仿 在于创新 (03/28 09:33)
· 太平洋主编:汽车网络媒体间的竞争合作 (03/28 09:31)
· 爱卡汽车网:没绝对的竞争 只有绝对的合作 (03/28 09:29)
· TOM网汽车频道主编:谈汽车网络媒体工作 (03/28 09:28)
· 雅虎汽车频道主编:创新求发展 走不同的路 (03/28 09:18)
· 东方网汽车主编:网网合作做强汽车网络媒体 (03/28 09:15)
· 车168总监:把握专业 做网络媒体平面化 (03/28 09:12)
· 汽车之家总编:谈网络媒体于厂商的价值 (03/28 08:57)
· 汽车商务网总监:提供消费者最需要的信息 (03/28 08:51)
· 四川在线咨询部主任:区域网络媒体发展方向 (03/28 08:48)
· 21CN汽车频道主编:汽车网络媒体的有效竞合 (03/28 08:47)
· 南方网汽车频道主编:谈网站之间的竞合 (03/28 08:45)
· 一汽丰田王法长:企业与网络媒体的良好发展 (03/28 08:44)
· 新浪汽车频道主编:做汽车生活倡导者 (03/28 08:41)
·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总编:发挥网络的互动性 (03/28 08:39)
· 中国汽车网总编:“竟合之始 诚信为先” (03/28 08:36)
· 网上车市总监:网站的理念—数据与人文 (03/28 08:34)
· 一汽丰田董海洋:网络与汽车产业的多维结合 (03/28 08:31)
· 汽车分析师:论2007年的中国汽车市场 (03/28 08:12)
· 中国汽车工业报:日趋成熟的中国汽车网站 (03/28 08:06)
                                                      更多...
论坛主办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搜狐网
新诺(中国)汽车网群
新华网
人民网
四川在线
上海热线
北方网
南方网
国际在线
21CN
汽车商务网
和讯网
东方网
新浪网
TOM网
太平洋汽车网
网易
雅虎网
中华网
腾讯网
网上车市
中国汽车网
汽车之家
che168
爱卡汽车网

   

论坛承办单位

新诺视线传播机构

论坛协办单位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论坛时间

2007年3月10日

论坛地点

富国海底世界
唐廊时尚会所




















































































专题制作:马中强
盘点车展
一汽丰田销售公司
副总
王法长
盘点车展
一汽丰田销售公司
副总经理
董海洋
盘点车展
搜狐网
副总编
何毅
盘点车展
一汽丰田销售公司
销售企化部公关室室长
李湘
盘点车展
搜狐网
汽车主编
俞清木
盘点车展
汽车之家
总编
魏士钦
盘点车展
车168
总监
聂磊
盘点车展
太平洋汽车网
主编
林国坚
盘点车展
网易
消费中心北京站长
张昊
盘点车展
中华网
汽车主编
周玥赟
盘点车展
和讯网
汽车频道总监
张齐
盘点车展
雅虎
汽车频道主编
毛越
盘点车展
TOM网
汽车频道主编
李纯
盘点车展

人民网
汽车主编
王一三

盘点车展
21CN
汽车中心总监兼主编
江白
盘点车展
汽车商务网
业务总监
邱京宁
盘点车展
中国汽车网
总编
魏惠娟
盘点车展
国际在线
汽车频道主编
张卓
盘点车展
南方网
汽车频道主编
杨诚钢
盘点车展
北方网
汽车频道主编
崔伟
盘点车展
东方网
汽车频道主编
左力大
盘点车展
四川在线
咨询部主任
张勇
盘点车展
上海热线
汽车频道总编
潘德重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