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标志雪铁龙合资通过发改委审批-搜狐汽车

长安标志雪铁龙通过发改委审批
焦点图
视频:2010北京车展雪铁龙发布会视频
企业简介及各自业绩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
中国长安汽车汽车集团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目前是中国第二大汽车厂商,增长势头强劲。[详细]

标致雪铁龙集团
标致雪铁龙集团

标致雪铁龙集团是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第一大轻型商用车厂商。[详细]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业绩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业绩

长安集团2005-2009年中国销量增长迅猛,从63万辆增至186万辆[详细]

标致雪铁龙集团业绩
标致雪铁龙集团业绩

标致雪铁龙汽车2005至2009年全球销量在320万辆到340万辆之间波动[详细]

长安PSA项目获批 15个网点布局10城

7月12日,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通过发改委审批,这标志着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结盟的合资公司进入各项工作的全面、实质性启动阶段。[更多]


PSA回应:奏响深化中国市场第二部曲

7月12日,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通过发改委审批,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回应表示,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司是PSA深化中国市场“第二部曲”。[更多]


长安PSA国产车型大猜想 DS5率先国产

长安PSA合作之初,两家对合资公司产品定位就已瞄准高端产品,前期将国产的车型主要会以雪铁龙的DS系列为主,DS5将会率先国产,而DS系列其他车型有望加入国产行列。[更多]


长安与深圳签长安PSA基地合作协议

[初期产能20万台整车和发动机][首款产品DS系列2012年投产]
[华日曼:在华销售目标200万辆][贾新光:PSA迈出坚实的步伐]
[主管部门建议合资公司创自有品牌][PSA集团2010上半年业绩]
编者按

2011年7月12日,等待许久的长安PSA项目终于通过发改委审批。
    通过发改委审批后,新合资公司各项运营工作全面启动。长安标致雪铁龙深圳工厂定位于生产环保轻型商务车和乘用车,一期建设年产能为20万辆整车及相匹配的发动机,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扩大产能并新建生产基地。
    新合资公司生产的汽车品牌包括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标致、雪铁龙品牌和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旗下的长安品牌,以及合资公司长安标致雪铁龙(CAPSA)的自主品牌。初期,合资公司将集中力量将雪铁龙品牌的DS系列引入中国。

小调查
survey
长安携手PSA大事记
长安PSA合资通过发改委审批
PSA旗下或将国产车型
长安与PSA合资要点前瞻及疑问解析
股权50:50?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
长安为什么没能控股合资公司

预计双方将成立50:50的合资公司,强势的中国长安汽车没有在此次合资中取得控股权令人意外,如果PSA仅仅为合资公司输出品牌的话,那这种股权结构就更令人惊讶了。预计中国长安会以深圳基地和部分车型折价入股,而PSA则可能要以现金入股……

    合资公司产品:长安输出、PSA输出、共同输出?
    雪铁龙
    合资公司产品或由股东双方输出

    长安汽车独自为合资公司提供产品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它尚不具备同时为自主品牌和合资公司开发产品之实力。预计PSA也会向合资公司输出产品,但前提是不与神龙汽车的产品发生冲突,这对于产品并不丰富的PSA来说是个难题,或许长安与PSA会为合资公司共同开发新产品……

      合资公司产品品牌:PSA品牌,还是新品牌?
      标致
      合资公司产品将贴PSA品牌?

      PSA品牌的影响力胜过长安品牌,因此,合资公司产品贴PSA品牌的可能性很大,但对于强势的中国长安来说,它或许也希望合资公司的部分产品能够使用长安品牌。另外,搜狐汽车此前的采访还表明,合资公司也许会创立一个新的品牌……

        东风和长安:PSA如何“一手托两家
        东风汽车
        PSA能平衡与东风和长安的合作吗

        与长安汽车合资后,PSA也像其他跨国车企一样,在中国形成“一手托两家”的局面,从而用一家合作伙伴去制衡另一家合作伙伴。但是PSA能够巧妙的周旋于东风和长安这两大中国汽车巨头之间吗?如果不能很好的平衡与两个合作伙伴的关系,PSA在华局面将会更复杂……

          低姿态携手长安 PSA中国求变
          PSA求变
          ----谋求中国市场 PSA放下身段

          一直遮遮掩掩、犹抱琵琶半遮面的PSA与长安集团合资一事终于明朗了。历经多轮谈判磨合,双方终于签署了一份颇有些令人吃惊的框架协议。
              首先是签约的地点是重庆,而非巴黎,似乎可以看出中方在这次的合资中占主动地位。其次,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次合作一改中外企业合资的一贯格局,将由长安输入技术与产品,PSA输入品牌。
              可见,PSA对合作抱有极大诚意,或者说是极为渴望。毕竟,在温水中煮了25年的这只青蛙,若不奋起一跃,恐怕就再没有机会了。通过合作,PSA才能进一步提升其在中国的发展速度,从而保证到2016年占据中国汽车市场8%份额的期望不会落空……

          合资展望一:弥补神龙不足 获取新的发展机会
          合资展望一:弥补神龙不足 获取新的发展机会

          神龙是PSA在中国很早设立的合资公司,因为合资之初的遗留问题和报复,神龙发展一直不顺利,因此要实现新突破。虽然现在的雪铁龙世嘉和标致408 的表现较强,其产品在中国刚刚找到感觉。但多一家合作伙伴带来的抢抓中国市场的能力明显好很多……[更多]


          合资展望二:有助于PSA快速转移市场重心
          合资展望二:有助于PSA快速转移市场重心

          PSA集团09年亏损11.61亿欧元,急需迅速扭亏。鉴于欧洲汽车市场处于没落期,产能过剩,目前的突破主要是中国等新兴市场。而深圳基地的发展有利于PSA的中国华南市场发展。而目前的产业政策管理较严,深圳基地是难得的壳资源……[更多]


          合资展望三:借助中方渠道 实现更有效本土化发展
          合资展望三:借助中方渠道 实现更有效本土化发展

          PSA的产品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还是不符合中国消费偏好,而此次与长安的合作有利于更多角度的改善产品,挖掘中国市场潜力……[更多]

          合资PSA给新长安带来了什么?
          精彩观点
          ----稳固长安汽车国内老二地位

          2010年是长安业务整合、兼并重组、合资合作、跨国收购、资本运作之年。合资PSA应是延续09年收购哈飞的进一步拓展市场之举,也确保了长安汽车业第二的地位。

          ----盘活哈飞的深圳基地

          长安收购哈飞本身也考虑到PSA看中哈飞深圳基地的机会,这样长安既能获取哈飞的增量,也能使深圳基地快速变成新的重要基地,实现在广东市场的突破。

          ----增加新的销量贡献支柱

          合资公司的产品需要经过国产化改进才能适应中国市场,因此长安PSA合资企业的销量提升应是个缓慢过程。

          促进长安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
          促进长安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

          长安集团与PSA合资成立的公司股比对半开,但必须同步建立一家技术研发中心,中方拥有研发中心决定性的话语权,PSA方前期将导入少量产品到合资公司,但逐步合资公司将不在从PSA方引进产品,而是改由合……[更多]


          扭转长安在商用车领域被动局面
          扭转长安在商用车领域被动局面

          尽管目前长安位列“四大”,但其在商用车领域的被动局面却未得明显改观,而一直在轻型商用车领域处于全欧排头兵的PSA将帮助长安解决这一产品阵容之难。据悉,此番合资PSA后,长安将在深圳基地陆续引入……[更多]


          内外资源高调整合 构建大长安版图
          内外资源高调整合 构建大长安版图

          PSA在欧洲市场表现较强,长安在拥有福特、马自达、沃尔沃、铃木之外,又有了一家较强的跨国集团伙伴,未来应该为长安带来几十万的销量贡献。但长安与PSA合资后的产品资源并不理想,近期的神龙产品……[更多]

          长安旗下热点车型
          长安集团与PSA销量数据分析 >>更多
          2005-2009PSA全球与中国销量
          2005-2009PSA全球与中国销量

          说明: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PSA)2005至2009年全球销量始终在320万辆到340万辆之间波动,销售增长率浮动空间不超过10%;但是PSA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波动很大,而且呈逐年递增的趋势…[查看详细]

          2005-2009长安集团中国总销量
          2005-2009长安集团中国总销量

          说明: 长安集团2005-2009年中国销量增长迅猛,2005年长安集团中国市场汽车总销量仅为63万辆,截至2009年汽车总销量已经达到186万辆,增长了三倍,年均增长速度都在10%以上… [查看详细]

          2005-2009长安集团与PSA在中国的销量
          2005-2009长安集团与PSA在中国的销量

          说明: 长安集团与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PSA)一个是立足于中国的本土车企,一个是辐射全球的跨国车企,从他们的销量数据总可以看到他们各自的发展特征…[查看详细]

          对于 长安PSA合资 我有话要说
          >> 返回搜狐汽车 | 搜狐购车
          专题策划、制作:搜狐汽车新闻中心 分享到搜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