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PSA回应获批:奏响深化中国市场第二部曲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8日14:11

  标致雪铁龙集团是欧洲第二大汽车生产厂商(2010年欧洲市场占有率14.2%)和第一大轻型商用车生产厂商(2010年欧洲市场占有率21.9%),拥有员工19.8万,网络遍布全球160个国家,2010年全球销量360万辆。拥有两大世界知名品牌:标致品牌和雪铁龙品牌。两大品牌车型风格迥异,互为补充。为确保产品的质量,两个品牌共享优势技术 ; 两个品牌的市场部相互沟通协调, 以避免双方在同级别细分市场出现竞争车型。标致雪铁龙,品牌理念不同, 车型不同, 每个品牌拥有各自的销售网络和市场营销策略。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低能耗汽车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一直致力于用创新的科技为大众带来更加环保的汽车。在安全方面,标致雪铁龙集团始终重视道路使用者的安全问题,通过欧洲的主动安全碰撞测试和大量的保护行人安全技术系统研发,让道路交通更加安全。

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地区各项业务的组织架构图
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地区各项业务的组织架构图

  早在1941年标致雪铁龙集团便着手电动汽车的研究,其对新能源节能环保领域的核心技术的掌握,长期处于欧洲领先地位。目前,标致品牌在环保方面不但掌握了e-HDi技术、全电动车标致iOn,还于2011年发布了全球第一款柴油混合动力车3008 Hybrid4;雪铁龙品牌则拥有C-Zero电动车和e-HDiX 微型混合动力等技术。

  为了强化在欧洲的技术领先地位,2011年2月,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宝马集团共同出资成立混合动力技术公司,宝马标致雪铁龙电气化公司。新公司将为双方在混合动力系统领域的研发提供一个开放平台,同时有助于欧洲汽车产业在混合动力化领域迈出新一步。

  面对金融危机后的全球市场新形势、新格局,始终创新求变的标致雪铁龙集团于2009年制定了2020年愿景计划,该计划包括四大发展目标:

  第一,保持产品和服务的行业领先性。集团坚信要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就要不断求变,同时还要通过大胆创新的设计使客户满意。新近推出的标致3008RCZ、508和雪铁龙DS3DS4、新C4就成功地做到了这点。同时,发展汽车创新还体现在保证驾驶乐趣的同时改变车主的生活方式,生产安全、高能效和低碳环保的车型。目前,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全球有超过1.6万名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全身心地专注于标致雪铁龙品牌的研发设计,使集团成为汽车行业的领头羊。

  第二,成为全球化的企业。从现在起到2020年,全球汽车市场的增长将主要源于以亚洲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因此标致雪铁龙集团对欧洲以外的市场非常重视,近年来销量比重逐年递增。集团计划在2015年将其欧洲以外市场的销售扩大到其销售总量的50%。为达到这一目标,集团在中国、拉丁美洲、俄罗斯和印度这些发展中地区大力发展生产和销售,并在中国和拉丁美洲建立了设计和研发部门,旨在基于了解当地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诠释标致品牌、雪铁龙品牌的品牌内涵和设计语言,设计出与市场零距离的产品。

  第三,成为行业内运营效率的标杆。在标致雪铁龙集团,精益求精是一种企业精神,更是一种行为准则。这种精神体现在从设计到售后的每个工作环节,这种理念具体化到不同的目标:提升顾客满意度、提高竞争力、确保员工良好状态。

  第四,坚持负责任的发展。在保障19.8万雇员的健康和工作安全的基础上,标致雪铁龙集团着力将负责任的发展推及到集团业务涉及的各个国家和地区。这不仅体现在生产安全、环保的汽车方面,还体现在整个汽车生产的全过程中。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