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合资与自主齐并进 北汽集团亮相长春车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5日10:03

  7月15日,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正式开幕,40家国际及合资品牌汽车厂商带来的数百辆展车"群星闪耀"。以"融世界 创未来"为参展主题的北汽集团,携旗下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两大阵营、16款重要车型重装亮相。此次长春车展,北汽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展车数量不分伯仲,凸显了北汽在自主与合资上协同共进的崭新局面,而这将为北汽发力"十二五"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家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汽车企业,北汽不仅诞生了中国第一辆自主品牌轿车"井冈山",而且开创了中国汽车合资历史的先河,成立了国内首家整车合资企业"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对整个中国汽车产业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

新悦动
新悦动

  经过近30年的合资,北汽已经构建了一个结构完整、布局合理的合资品牌格局。本次长春车展中亮相的北京奔驰E300、C200,以及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ix35等热门车型,展示了北汽在合资方面的最新成果。

  在自主品牌建设上,北汽更是励精图治,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人才储备、零部件配套体系、全国产能布局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果。本届长春车展中,由BC301、威旺306和B40,以及北汽福田迷迪蒙派克,北汽有限的域胜007等8款车型构成的自主品牌阵容,占据了北汽参展车型的半壁江山,全面展现北汽自主品牌在轿车、越野车、MPVSUV等方面的深厚积累。

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E300L
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E300L

  目前,北汽已经初步建立起从商用车到乘用车,从入门级轿车到豪华品牌高端轿车,从微型客车到越野车,从混合动力节能汽车到新能源汽车的完整的产品系列布局。

  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是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的必由之路。而是否掌握核心技术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能否在"十二五"内实现战略转型的关键。矢志于振兴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北汽在这方面已经积蓄充足的能量。

  通过对萨博技术的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北汽自主品牌掌握了世界先进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汽车核心动力总成和零部件的制造技术,并在此基础上成功打造出四大中高端乘用车技术平台。

域胜007
域胜007

  目前,基于中高级乘用车平台的产品研发也已全面展开,包括整车和动力总成在内的研发工作也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首款基于萨博技术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C70G也有望于年底实现整车下线。未来,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还将完成五个轿车平台、三个越野车平台和一个交叉型平台,共计20多款车型的开发和投产,产品将全面覆盖从A0级到C级轿车、轻重型越野车和交叉型车全系列产品线,并在未来五年中陆续投放市场。

  作为我国七大新兴战略产业之一,新能源汽车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而在这一领域中,北汽已成为国内掌握电动汽车三大核心技术首屈一指的企业,整车控制、电池、电机实现了完全自主,同时北汽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最丰富、技术开发最先进、开展示范运营最快、投入市场应用最广泛的汽车企业

  不仅如此,北汽在人才储备和完善自主品牌产业链方面还下足了功夫。接连收购瑞典威格尔变速箱厂和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天窗系统供应商之一的荷兰英纳法公司,全球人才招聘启动,四大生产基地开建等一系列战略举措,无不昭示着北汽集团正朝着实现"实力北汽、规模北汽、世界北汽、和谐北汽"的"十二五"目标全面进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