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安标致雪铁龙通过发改委审批 投资84亿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8日13:24

  2011年7月12日,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正式通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发改委”)审批,这标志着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结盟的合资公司进入各项工作的全面、实质性启动阶段。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标致雪铁龙”, 英文简称: CAPSA),由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于2010年7月9日共同发起成立, 注册资金为40亿人民币,双方各占股本50%。新合资公司初期投资总额为84亿人民币。

  通过发改委审批后,新合资公司的各项运营工作全面启动。长安标致雪铁龙深圳工厂定位于生产环保的轻型商务车和乘用车,一期建设年产能为20万辆整车及相匹配的发动机,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扩大产能并新建生产基地。新合资公司生产的汽车品牌包括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标致雪铁龙品牌和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旗下的长安品牌,以及合资公司长安标致雪铁龙(CAPSA)的自主品牌。初期,合资公司将集中力量将雪铁龙品牌的DS系列引入中国。DS是雪铁龙品牌的高端产品系列,已经在2011年上海车展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并获得广泛关注和好评。

  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启动合资项目将新能源汽车合作及发展自主品牌纳入公司发展规划,将生产节能环保和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同时,合资公司多元化的产品战略旨在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层次市场需求,扩大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也将增加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在高端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的竞争能力,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安”,英文简称:CCAG),是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CSGC)、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AVIC)两大世界500强中央企业对旗下汽车产业进行战略重组、成立的一家特大型企业集团,总部设在北京市。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分别持有中国长安77%的股权和23%的股份。中国长安以整车、动力总成、零部件、商贸服务四大主业板块为依托,构建了垂直一体化的产业链,并形成了以自主品牌为核心的发展模式。2009年,中国长安自主品牌销量位居世界第13位、中国第一。中国长安在中国已形成10大基地和27个整车及发动机工厂,旗下的合资企业包括长安福特马自达长安铃木昌河铃木,公司产能超过230万辆,产品覆盖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拥有排量从0.8L到2.5L的发动机平台,产品谱系完善。中国长安大力发展节能新能源汽车,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产业化、示范运行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2010年,中国长安产销汽车238万辆,在中国汽车集团中排名第四。

  标致雪铁龙集团简介

  标致雪铁龙集团是欧洲第二大汽车生产厂商(2010年欧洲市场占有率14.2%)和第一大轻型商用车生产商(2010年欧洲市场占有率21.9%), 拥有员工19.8万,网络遍布全球160个国家, 2010年全球销量360万辆。集团拥有两大世界知名品牌:标致品牌和雪铁龙品牌。

  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从事销售及制造业务,旗下的主要业务有:同东风汽车集团的合资企业—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位于上海的研发和设计中心及进口车销售业务。作为汽车业务的衍生,标致雪铁龙集团业务还包括:金融(标致雪铁龙集团融资银行)、运输及物流(捷福凯)、汽车配件(佛吉亚)和标致摩托车公司。标致雪铁龙集团通过其在中国的所有业务雇用人员达1.7万。

  2010年集团在中国的销量再创纪录,销售逾37万辆,较2009年增长38%,市场份额为3.4%。通过加强与东风集团的合作及中国长安合资项目的全面启动,集团在中国的战略发展规划将得到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