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长安福特邹文超 “有品牌才能有成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31日08:29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张薇娜

  经过了年初金融危机的强烈冲击,应该说中国车市经历住了考验。但是由于市场的多变,中国汽车人开始了居安思危,到底要有一个怎么样的品牌宣传才能让企业长期屹立在这个多变的世界?不同的企业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邹文超在日常生活中的平易近人,和他在商业上的敏感和决断,是汽车圈里的共识。

这也让他既能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洞悉体会他们最细腻的需求,也能在商机到来之时果断做出决策。“不要过度解读任何一个短期数字,而是要注重长期发展、品牌地位的强劲以及打造健康的盈利模式。长安福特马自达就走在这样一条道路上。”

  “翻身”定位促成市场表现

  “从产品的诉求点上来说,福特品牌一直给大部分人留有美国车的印象,但实际上,我们引进到中国市场的欧洲车型其实是符合中国消费者需要的。”邹文超说,他们的任务就是重新确立起福特品牌在中国消费群体心中的品牌认知。“如今明确运动与时尚定位,长安福特绝不会忘记这几年在中国的艰辛。”从福克斯的成功,长安福特开始感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脉络,原来调动和引导是如此的重要。“经过2006年的摸索和市场检验,长安福特福克斯已经将最大竞争对手划归为大众速腾本田思域这类强手,并借助福克斯的热度,合时宜地推出了福特“活得精彩”的口号,把自己的品牌牢固地定位于前卫和活力。”直至今日福克斯已然成为长安福特销量的支柱,也因为颇佳的口碑成为了家用运动性轿车体系中竞争力最强的一款。

  福克斯成功了,也说明了长安福特品牌定位的成功。同样的模式,对于新车嘉年华来说也是适用的。从3月6日正式上市到5月底,长安福特福特嘉年华每月都在吸引不少个性十足、对生活自有主张的80后的注意,它的销售数量也开始逐月上升,根据汽车工业协会的数字,3、4、5月份的新福特嘉年华的销量分别为3038辆、3836辆、4387辆。

  品牌影响在延续

  和邹文超的谈话,显然少不了要谈到长安福特上半年的表现。“到5月份长安福特销售了汽车2万多辆,同比增长45.4%,远高出行业的平均水平。其中福克斯依旧以平均过万辆的月度销量给予了公司最大的贡献,而上市不久的新嘉年华则开始崭露头角。”若干个数字,在邹文超的脑中根深蒂固,但邹文超却并不愿意解读任何一个数字。

  其实,市场上的东西大家都看得见,新嘉年华甫一上市就延续了福克斯的购买热潮,而希望沿着“活得精彩”在消费者中塑造“时尚、有活力”的新嘉年华产品形象得到初步成功的验证。但邹文超更希望中国消费者能透过这款针对中国市场做出100多项调整的车型以及专为中国消费者特别推出的三厢车身上,看到福特品牌对中国市场的用心以及在贴近消费者需求角度所做出的努力。

  无论是从哪一种角度来解读,2009年都将是福特品牌在华发展的重要一年。这一年,在中国市场闯荡了6年的长安福特,不仅在产品领域的拓展和创新上逐步积累经验,也开始更加注重对中国消费者心理层面的关怀并展开行动——他们把消费者普遍关注的安全及节油概念扩充到福特的品牌内涵中,既关注到了当下的热点问题,又符合未来发展趋势。这也正是邹文超和他的团队一直重点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祖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