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通用CEO韩德胜任后首次访华:中国很重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5日20:24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安丽敏

  10月13日,韩德胜在上任之后首次到访中国。

  韩德胜刚刚在北美就新通用成立90天与媒体进行了交流,随后,这位新通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终于腾出时间和精力来到亚洲。10月13日,韩德胜在上海金茂大厦接受了媒体采访。

在结束中国之行后,韩德胜还将到访韩国。

  “其实我早在4月份的时候就想来中国参加上海车展,但是当时有些事情没能成行。”韩德胜用这样的一句话表达了他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而此次来中国最重要的目的也是:“了解通用在中国的运营情况,同时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当地政府部门保持接触。”

  不担心中国

  在致辞时,韩德胜特别提到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售状况,与美国相比,显然这让他的中国之行非常愉快轻松:“我并不担心中国市场。”

  为了表明中国市场对于通用汽车的重要性,韩德胜表示将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放在上海是“水到渠成”的事情:“2004年,我们就把亚太区的总部搬到了中国上海。当时我们很清楚地看到中国将成为我们在亚洲的一个重要市场。现在由于我们建立了这样一个新的国际运营部,所以把国际运营部的总部设在这里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韩德胜所说的“水到渠成”正是因为中国市场对于通用海外市场的重要性,韩德胜也多次强调中国市场对于通用汽车的意义,他表示:“我们当时也有总部选址的其他选择,但是我们觉得在中国设立国际运营部总部是非常合适的,毕竟中国市场对通用汽车来说太重要了。”

  小型车基地

  中国不仅仅市场重要,通用也非常重视中国的研发能力,韩德胜透露,上海通用即将在2010年年初推出新赛欧,而这款车型就是泛亚在通用全球研发平台上推出的。

  同时新赛欧也是一款经济车型,韩德胜对这款车非常感兴趣:“我知道他们将要推出的下一款车型从价格上来说是非常经济的。”这样的车型对于通用全球来说也是急需的。

  韩德胜也充分肯定了泛亚的作用:“通过我们和上海通用汽车以及泛亚的合作,我们将来都会实现进一步的突破,为低成本车的开发做出贡献。”

  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兼国际运营部总裁罗瑞立更是重视泛亚的作用:“我们发现,全球其他地区其实也有同样的产品需求,它们可能也会需要泛亚开发出来的一些汽车产品,所以,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上海将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将会成为我们产品开发方面的重要地区,而且不仅仅是运用于中国,同时也会运用于全球其他市场。”

  不引入GMC

  日前,通用一汽成立轻型商用车合资公司,引起了业内的强烈反应。同时,也让GMC品牌是否引入中国增加了想像空间。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我首先要强调的是通用汽车和上汽之间的合作关系始终良好,我们也非常满意。同时,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够在商用车市场领域有进一步的发展,因为上汽集团已经有了自己的商用车合作伙伴,因此,我们和一汽集团成立了商用车合资企业。”

  不过,韩德胜否认了将在中国引入GMC品牌:“我们在中国采取的是多品牌战略,我们已经引进了别克雪佛兰,还有凯迪拉克品牌,但是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计划引进GMC品牌。”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