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保险理赔回访 避免假赔案的发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8日09:09
来源:上视第一财经频道

  寿险公司用于防止销售误导行为的电话回访服务,已被财险公司"移植"到车险理赔上。近日,经营车险业务的财险公司推出车险理赔电话回访服务,包括向已领取赔款的投保人确认"车险事故真实性"、了解"查勘及时性"等。

  天平车险 刘兆军表示:保监会要求各财险公司,在车险赔款支付后15个工作日内,对投保人进行理赔服务回访。对于1年内多次出险,或赔付金额较大的投保人,保险公司可与其本人进行当面回访。这个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修理厂隐瞒投保人制造假赔案,或者代理人这样类似情况,确保投保人确实发生过保险事故,并且已经领取到赔款。

  保险公司通过回访控制理赔风险,从另一角度也保障了车险投保人的利益。

  人保财险 严建国表示:这项措施既可以让投保人了解自身赔款的进度,对加快理赔速度有促进作用,也对防止或者杜绝虚假赔案,减少保险公司支付成本以及投保人自身的利益。比如他第二年保费水平的提高,也有很现实的意义。目前这一措施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由于中介的原因投保人信息真实性问题,还没有完全很好的解决。还是,希望投保人认真填写个人的基本信息。

  保险专家同时表示,提高投保人信息真实性,将成为回访服务的关键。目前,部分保险公司也在努力通过细化流程,以确保来自保险中介渠道的投保人信息的完整和准确。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