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年底盘点 影响2008年汽车市场的十件大事

  2008年对于中国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从年初的南方雪灾到年中的四川汶川大地震,再到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和全球金融危机的波及,中国在这一年经历了辛酸与考验,也经历了自豪与激动。而对于汽车市场来说,更是有诸多因素影响了市场的走势,其中既有自然因素,也有政策性因素。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我国汽车销量的增速比往年有所下降,市场进入稳定发展期,实现年初产销超过1000万辆的目标难度不小。尤其是限行、地震、燃油税等十大因素,更是成为影响2008年汽车市场的关键因素。

影响2008年汽车市场的十大事件
影响2008年汽车市场的十大事件

    事件一: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征求意见 2009年1月1日起实施
   
    入选理由:规范政府收费行为,取消公路养路费等收费;在不提高现行成品油价格的前提下,提高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依法筹集交通基础设施养护、建设资金;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理顺成品油价格。

    国产陆上原油价格继续实行与国际市场直接接轨,国内成品油价格继续坚持与国际市场有控制地间接接轨,建立和完善既反映国际市场石油价格变化和企业生产成本,又考虑国内市场供求关系;既反映石油资源稀缺程度,又兼顾社会各方面承受能力的价格形成机制,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

成品油价税费改革
成品油价税费改革


    相关阅读:油价在3元-12元间变动 消费者能否承担  
              油价间接接轨VS直接接轨 你选哪一个?

    事件二:金融危机冲击全球汽车业/美国三大面临破产

    入选理由:
 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克莱斯勒都是百年企业,被视为美国工业的象征,但是最近“三巨头”却急走下坡接连亏损,甚至到了濒临破产的边缘。

  这其中的原因细究起来,有油价飙升和金融危机的客观原因,但专家认为,“三巨头”产品战略和企业管理上的短视病才是问题的症结所在,这也是正在发展中的中国车企应该警醒的。

    12月9日,白宫发言人已经向外证实,收到国会的150亿美金贷款方案,白宫可能要到本周五左右才会对此法案有最终的结果。 福特可能被排除在外。

  国会递交白宫批准的拯救方案中,国会可能提出的贷款附加条件包括:任命一个“超级汽车监管者”来监管汽车业的重组;不能满足贷款期限,企业被迫要申请破产重组保护;要求通用克莱斯勒合并;裁减小时工并关闭联合汽车工会的就业银行等等。

金融危机对汽车行业的影响
金融危机对汽车行业的影响

    相关阅读:美国国会提出150亿汽车业救援方案草案 
              通用克莱斯勒同意合并 将成第一大制造商
              工信部商六大救车市新政 汽车业迎转机 
               燃油税加速车业变局 工信部急召车企商议救市 

    事件三:汽车消费税调整

    入选理由: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决定从2008年9月1日起调整汽车消费税政策。具体包括:一是提高大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排气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的乘用车,税率由15%上调至25%,排气量在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二是降低小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排气量在1.0升(含1.0升)以下的乘用车,税率由3%下调至1%。

消费税
消费税

    相关阅读:·市场:12个豪华品牌价格普查 雷克萨斯ES350涨2万
              ·影响:四大影响 意义重大但不彻底 避重就轻疑问多 
              ·车企:自主品牌欲"以小救大" 不影响车市整体增速 
              ·经销商:豪车经销商悲喜不一 囤车每辆或赚五六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