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蓝皮书-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09发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30日12: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讯, 2009年6月30日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联合在北京举行了《汽车蓝皮书——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09》(以下简称《汽车产业报告2009》)的发布仪式。在发布会上,三方的负责人分别就《汽车产业报告2009》的编著过程、发布意义及部分主要内容等相关话题进行了阐述及讲解。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三方代表共同发布《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09》

  此次出版发行的《2009中国汽车蓝皮书》是关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研究性年度报告,是汇集了多位专家、学者,在汽车产业资深顾问的协助下,共同撰写而成的全面论述我国汽车产业发展形势的权威性著作。此部著作,是继2008年推出的“中国首部汽车产业发展蓝皮书”——《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08》之后,三方再度合作的结晶。

凭借在业界首屈一指的研究深度及资料广度,此份报告将为广大读者全方位地了解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提供详实的资料,对汽车行业管理部门、企业决策部门、企业战略研究机构和中外投资者具有持续的参考价值和研究价值。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兼董事会成员张绥新博士在该书出版发布仪式上表示:“在该书的筹备和撰写过程中,合作三方做了深入的产业研究和调查,并对具体内容的编写倾注了大量心血。作为中国汽车行业最具责任感的合作伙伴,大众汽车凭借自身优秀的产品和服务逐步在中国市场上确立了稳固的市场领导和行业权威地位。长期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植根中国、协同发展,与国内许多政府部门及权威研究机构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共同研究中国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问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促进、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汽车产业报告2009》编著团队负责人介绍,该报告在内容上力求突出综合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紧扣金融危机对我国汽车产业冲击的脉搏,同时对关系汽车产业发展的重大年度主题进行深入研究。本书在内容和形式上有四大特点:一是内容编排上由“发展综述+未来展望+专题研究”组成,既突出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同时又对关系汽车产业发展的重大年度主题进行深入研究;二是提出我国汽车市场景气指数和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量化分析模型,以期不断明确我国汽车产业所处的地位和努力的方向;三是对我国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进行全方位的分析、判断;四是以专题研究形式对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现状、问题、发展模式、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分析研究,并提出完善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自主发展能力的对策建议。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