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首款液化石油气混动车韩国正式销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3日08:0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近日,世界上第一款以液化石油气(LPG)为主燃料的混合动力车——现代伊兰特(中国地区出口名:悦动)LPI已在韩国接受预订, 将于7月开始正式销售。该车在韩国的售价约为1.6万美元~1.9万美元之间,折合称人民币10.93万~12.98万元。

  在今年4月的首尔车展首次亮相的伊兰特LPI混合动力车是现代汽车投入2508亿韩元(约合1.98亿美元)、历时3年7个月完成的世界首款LPI混合动力车,该车搭载燃油喷射式LPG1.6升发动机和一款20马力(15千瓦)的电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器,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03克/公里,燃油经济性达到了40mpg(5.8升/百公里),比普通的1.6L汽油伊兰特车型提升了41%。

  伊兰特LPI是现代起亚新能源车的又一次尝试。从1995年展出一代混合动力概念车FGV-1到2004年提供50辆Click气电混合动力汽车组建韩国“示范车队”,这期间是确保混合动力量产化的第一阶段。2005年至2007年实现核心零配件国产化,陆续生产数千辆混合动力车,这期间是建立量产化体系的第二阶段。

  从2008年起,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先后发布环保子品牌“Blue Drive”和“Eco Dynamics”,彰显了将节能环保进行到底的决心。2009年,现代汽车携全球首次亮相的插入式混合动力概念车BLUE-WILL、HED-6 ix-onic、氢燃料电池公车,起亚汽车ForteLPI混合动力车、Soul混合动力车、Cee’d 混合动力车,高调亮相上海车展现代伊兰特LPI作为行业内第一款采用锂聚合物电池和液化石油气注入(LPI)引擎的混合动力车型,与汽油为主燃料的普通混合动力车相比占尽优势。今年下半年,起亚ForteLPI混合动力车也将在韩国上市。

  在新能源汽车上,现代汽车使出了“成本控制”和“技术研发”两大杀手锏。日前,现代汽车与LG化学、SK能源等企业达成了共同开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HEV)用电池的协议,面对金融危机的洗礼,其相关研发资金不降反升。2002年,现代起亚汽车投入R&D部门的经费是销售额的3.1%,2008年已增至6.5%。2008年8月,现代起亚汽车毅然投资105亿美元进行研发和设备升级,并将新能源汽车列为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郑龙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