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查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活动开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6日1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作者:董世杰

  从昨日17时开始,石家庄市区各个交通路口,执勤交警加大了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17时整,裕华路与建设大街路口的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大多数行人、非机动车都能各行其道,遵守信号灯的指示,但偶尔也能看到个别不自觉的人闯红灯、横穿马路。

一会儿工夫,民警就将一位骑电动车的男子拦下,这辆电动车驮着一个大尼龙包、四个纸箱子,前边的脚踏板上还堆着一大包货物。

  “知道为什么把你拦下来吗?”民警问骑车男子。“知道,我这样骑车很危险,我自己都感觉到车身在晃动!”骑车男子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民警询问后得知,骑车男子姓孙,是一家快递公司的送货员,每天都在用同样的方法送货,每次穿行在人群中他自己也觉得危险。民警告诉骑车男子,电动车装载货物宽度不能超过车把,而且车踏板也不是装载货物的地方,一辆电动车带了6大包货物,这样行车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孙姓的男子表示,知道自己错了,以后一定改正。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让他把货物搬到路口的交通岗亭里,回头分多次带走。

  裕华交警大队一中队陈秀山队长说,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主要指: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的;非机动车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车线以内或路口内的;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非机动车在高架桥上通行的;行人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的;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按照交管局的要求,对以上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从人性化出发,批评教育为主,罚款为辅,对于不听劝阻者、阻挠执法者,当场查清身份,向所在单位通报。据悉,这项整治行动将开展一个月。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