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雷诺陈国章:加速中国投放 计划建立实体公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0日1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编者按]:近期围绕雷诺发生了很多新闻事件,雷诺法国总部空前重视中国市场,雷诺大中华区成立,雷诺总部成立“中国委员会”,曾在东风日产任总裁的“中国通”中村克己担任雷诺执行副总裁,雷诺国产传言再度引发媒体无限猜想。同时,雷诺中国区级别和权利飙升,蓄势待发却又半路遭遇“安全门”事件……在这些背景下,雷诺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陈国章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


     时间:2009年7月17日

     地点:搜狐总部大演播室

     受访者:雷诺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陈国章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搜狐车访间。今天来到我们访谈间的依然是我们汽车界的一位风云人物,雷诺的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陈国章先生,你好!

  [陈国章]:你好!

     中国是法国以外的第二大市场

  [主持人]:我们知道最近围绕雷诺发生了很多事件,比如雷诺在中国已经建立了他们的大中华区,将在中国执行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同时之前我们也关注到发生了安全门这样的一个事件,可以说对于雷诺来说是机遇和挑战并存。

  首先先谈一下雷诺中华区地位提升的问题,有一个背景是今年3月雷诺的法国总部专门成立了委员会,中村克己担任主席,成员是青一色的中国通,4月雷诺中华区同时成立,您的级别也提升到了亚非区副总裁的级别,可以和中国的委员会直接沟通,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大中华区的相关职能和任务。

  [陈国章]:主要是从去年开始我们的总裁发现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发现了中国存在的一些问题,首先从人事开始处理,首先是请以前东风日产的中村先生作为我们雷诺的执行副总裁,从他以后派了几位了解中国的人士来管理中国事务和亚非区事务,我是其中一位。

  去年12月到任以后,管理中国原来是经理级,主要有关媒体宣传和产品开发以法国总部为中心,去年开始把经理级提升到总经理级,那个时候开始在中国有主导权,包括所有中国发展的主导权。

  今年3月份开始发展大中华区,主要概念是把中国大陆以外包括台湾、香港、澳门等地所有有关于生产、销售、行销等等一些业务统一计划来执行。从这以后,我们再进一步提升为大中华区的管理层和中国委员会每个月沟通,和总部各个副总裁沟通,把中国的业务通过委员会来全面进行。

  过去中国区是没有一个规划权利的,主要由法国去规划,中国其实只是很简单的执行,关于对媒体说话的权利也是没有的。

  从那以后中国成为一个发展中国业务的中心,通过中国委员会,委员会的组织负责人是我本人,所以中国的规划、包括中国的发展,都是通过中国来做规划、执行,由法国总部来配合进行。所以把角度,把法国和中国的位置完全交换了

  [主持人]:这个提升对于我们中国的市场来说具体会有怎样的影响?

  [陈国章]:中国来说,首先地位已经大大提高,提高到法国以外第二个重要的市场。而且级别来说,是做一个大区域,把很多规划的优先权放在中国,而且说的很明白,中国现在是全球最大的市场,我们优先开发中国市场,所以有关生产产品、产品调配、产品的导入都有优先权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