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雷诺陈国章:加速中国投放 计划建立实体公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0日1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中国特色经销商网络--建店采用“可迁移模块”

  [主持人]:刚刚提到建店的成本,您对4S店的模式并不是特别看好是吗?

  [陈国章]:可能是过去10年以前、6年以前中国所有的品牌都是以4S店的模式来发展市场,当时正好汽车市场是非常火热的,那时候谁建店都很快的可以有回本,可是现在的市场已经不是6年以前,所以要重新发展一个新的品牌是需要很大的投资的,在投资方面首先经销商不赢利的话,你的品牌是很难做下去的,所以管理经销店有很多方面,包括给他的管理、给他的支持、给他的返利、他的建店费用、每个月的营销成本,所有数据都要计算进去,店铺的设计和结构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所以我们在网点重建以后是我们第一考虑的。

  [主持人]:可以听出来您在渠道建设方面非常有经验,我们知道现在媒体报道里面雷诺最近最大的一个举措就是在经销商领域的、在渠道领域的,这方面我听到很多的评论,我们可能要把4S店这种经营模式做一系列的改革,刚刚您也讲到了网络共赢和网络重生两方面,能不能再给我们谈一下?

  [陈国章]:从今年开始我们有一个新的网络店面形象设计,基本上是把原来网点经销商的形象改变。从原来标准里头,我们从总部争取到全世界唯一一个地区可以有中国特点的一个网络设计,我们已经从总部那边争取到了,总部也开始了全面的投入,所以第一步,网络形象,在网络形象的投资里头是以模块结构来建立的,不是以4S店的形式来建立。什么叫做模块结构呢?经销网点里头的所有主要功能都可以随时迁移的,不但是从店里头迁移,可以从店跟店之间来不停的变动,所以在设计方面有一个很大的突破。这个设计方面的突破是直接关联到网络管理方面的变化,所以网络管理方面都有非常高的灵活度,在这个灵活度里头是根据市场的需要来调整它的模块。

  [主持人]:这个模块指的是什么?

  [陈国章]:是硬件跟软件的模块。

  [主持人]:比如说用户软件方面是不是指收集用户情况的调研?

  [陈国章]:不是,比如网点里面经销商规模的大小,它的规模大小在于他每个职能,比如售后服务区的大小、前台的大小、展厅的大小、展厅形象板的大小,每个大小都是可以随着需求变动而变的,可以随时搬迁的。

  [主持人]:这种搬迁是不是本身也会制造一些成本?

  [陈国章]:不会,是原始投资,而且原始投资是比任何一个其他品牌都比要低的。

  [主持人]:我们在经销商网络方面的确有很大的一个变化,现在这个进口车的渠道方面我们有几家进口商、有多少家经销店?

  [陈国章]:现在我们有4家进口商,有30家经销商。

  [主持人]:他们的分布情况是怎样的?

  [陈国章]:基本上全国各个省,除了一两个省以外。

  [主持人]:好的因为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谢谢您!

  [陈国章]: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