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销商集团年两位数速度并购 仍难造"车界国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3日20: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陈昊 陈国栋

  沈进军:经销商集团化对厂、商关系不产生影响

 

  搜狐汽车一些规模较大的经销商集团近年来在不断收购其他经销商。如广汇收购广西机电、河南裕华、新疆天汇、安徽风之星、中汽西南等多家经销商。庞大集团08年在齐齐哈尔、呼和浩特以及云南、山西、河南等地也有收购举动。那么目前部分经销商集团用收购方式扩展网络的原因是什么?

  沈进军:在不涉及其他问题的前提下,经销商主要考虑的还是成本问题,哪种成本低就使用哪种网络扩展方式。

  如果经销商集团网络扩张的计划非常快,那么肯定是要采取买店的方式。因为厂家授权、规划、建设需要一定的周期。

  现在有很多国外资金也看准了中国市场,他们也想通过入股大的经销商集团,这时候买店或建店成本可能比前两年低一些,再加上有些企业确实希望做大,所以与其以后建店,不如现在买店。


  搜狐汽车经销商集团的不断壮大将会对汽车行业产生哪些影响?汽车行业的“国美”“苏宁”是否有希望出现?

  沈进军:经销商集团化是趋势,抗风险能力增强、管理成本降低对一个集团都非常合算。但对汽车市场本身并不一定产生影响,等到经销网点的供应和需求达到平衡的时候市场各主体的关系才能达到平衡,不会存在明显的强弱关系。

  但由于中国市场非常广大,经销商集团取得销售垄断地位几乎不可能。

  无论经销商和供应商,垄断都是不好的,消费者利益一定收到侵害,适度竞争一定是要有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