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突击二级市场 四川车市大爆发第一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7日10:4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黄明君

  7月20日,四川省政府发布了我省经济运行最新情况报告:上半年四川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60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5%。其中,汽车类商品零售额达220亿元,同比增长39.7%,领跑全国。数据显示,作为第二大产业支柱的汽车业,汽车消费信心强劲恢复,尤其是省内市州车市的爆发性增长更成为四川车市的最大亮点,并吸引成都各大车商集中兵力向二级市场全面进攻。

  |川南|

  中高级车增幅大代表城市:乐山、宜宾、自贡、内江、泸州

  |川北|

  10万元-15万元车型最受宠代表城市:绵阳、德阳、广元

  |川东|

  微面、轻客卖得火代表城市:南充、遂宁、达州、广安、巴中

  |川西|

  越野车最畅销代表城市:雅安、西昌、攀枝花

  >2008年>2009年

  四川车市增长20%,增量全部来自二级市场

  建国汽车将投资1000万元全面升级二级城市的77个网点,并兴建4大功能齐全的“地州园区”,总投资达10多亿;申蓉集团二级网点已增至50个;万友汽车在原有138个地州网点的基础上,年内新增155个2S店;自贡、绵阳、德阳的宝马店相继开门迎宾……

  从“固守”变“突围”

  水满则溢。车市也逃不出这个朴素的物理定律。在成都中心车市相对饱和后,向省内二级城市的扩张就成为必然。“成都市场容量再大也毕竟有限。去年,四川车市增长20%,成都市场基本持平,增量全部来自二级市场。”申蓉集团总裁曹传德一语道破天机:“僧多粥少”将是成都车市今后突显的瓶颈。目前,无论是豪车中的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还是中高级车中的广本、广丰上海大众通用长安福特一汽大众东风日产一汽丰田,以及自主品牌奇瑞吉利中华长城、长丰等,其在成都市场的网络布局已是“店满为患”,一个品牌少则2-3家4S店,多则5-6家4S店,生存压力可想而知。因此,从固守成都市场到进军二级城市,将是成都车商寻求更大发展的一次生死突围。而这种“突围”,则成为四川二级车市大爆发的强大引擎。

  从“口号”变“行动”

  如果说两年前,大家还认为“进军二级车市”只是战略口号的话,那么,进入2009年后,这种“战略口号”已跃升为“战术实施”:据最新消息透露,宝马第四家4S店、奥迪第四家4S店均选在了二级城市;广本要在省内二级城市建5家2S店。更“猛”的是,长安福特东风日产一汽丰田一汽大众东风本田长安汽车奇瑞吉利比亚迪长城等厂家,今年的新增网点无一例外选在二级城市。

  在成都经销商方面,建国汽车将投资1000万元全面升级二级城市的77个网点,并在省内兴建4大功能齐全的“地州园区”,辐射所有周边市场,总投资达10多亿;万友汽车将“强网拓县”,在原有138个地州网点的基础上,年内新增155个2S店;中达宝马也开始加快步伐,自贡、绵阳、德阳的宝马店相继开门迎宾。同时,申蓉集团的二级网点已增至50个、三和增至20个;启阳汽车、港宏集团的省内扩张更是紧锣密鼓。进军二级车市,成都车商这次玩的是真格。

  从“潜力”变“爆发”

  “说到二级车市,大家都会脱口而出‘潜力巨大’。现在是该改口叫‘市场爆发’的时候了。”建国汽车集团营销总监廖勇咬文嚼字地强调。实际上,四川二级车市所蕴藏的巨大消费能量,就像一座即将喷发的“火山”,而这座火山能量究竟有多大,你或许能从绵阳、乐山、自贡、德阳、南充、泸州、攀枝花、西昌等城市火爆的车市现状中感受到。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建国、申蓉、万友、启阳、三和、置信、港宏、长征、中达等近20家成都最主流的实力汽车商已分别在各大二级城市建立了销售服务网络。可以说,在四川,整个二级市场已经可以和成都市场保持势均力敌的发展态势,成都市场和二级市场成了促进四川车市飞速发展的“双核”动力。“随着燃油税出台、小排量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的助推,二级市场的需求将呈爆发式地增长。”万友汽车总经理谢光信心十足地表示。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