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况锦文:长安轿车有信心明年达到20万台水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8日16: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渠道容量规划领先于产能计划

  搜狐汽车:关于产能这一块我还想了解一下。长安轿车正在快速进行产能建设?具体您是如何规划的?

  况锦文:我们长安自主的规划,前一段时间如果你注意的话,我们在产能方面做了很多的动作,首先我们投入了一百万个微型面包车的产能。在上个月初,我们自主轿车25万的生产线,我们新的生产线已经在准备。我们明年轿车几个车厂都在规划,给年产销200万的战略提供一个强有力的支持。

  搜狐汽车:现在很多其他的厂家也有一个扩展的计划。您觉得这方面是不是会有一个很大的竞争?

  况锦文:我想竞争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要看谁的核心竞争优势强。对于长安来说,我们在自主这一块的核心竞争优势是在于我们所掌握的小排量、高动力、低油耗这样一个核心的汽车。我们所有发动机的引进都有技术优势,至于序列支撑,我们已经做好了一系列发动机的发展市场规划,从技术上,无论是现在的机器,到CB系统、CC系统都做好了五年的规划。所以有了一种核心的发动机的技术支撑,我们未来在小排量的汽车提供一个很好的核心竞争力。所以,我们来制订这样一个产能规划是根据我们自身的条件和我们的优势来提出的。我相信将来的消费者的趋势会向小排量、节能、高功率去选择。

  搜狐汽车:长安轿车要达到一个比较高的增长率,网络建设是不可缺少。您这一块是怎么规划的?

  况锦文:我想网络建设是一个相辅相成的事情,往往数量和质量是齐头并进、单方面讲网络建设,离开你的品牌,离开你的产品,离开你的运营管理,你去讲数量,那无疑是很单纯的讲。当然我们的渠道建设和网络建设是着眼于整体规划,步骤我们是领先一步去做。领先一步,比如说我们在规划明年20万的销售规划的时候,可能就要把渠道和人力设计在25万,我们要领先。我们是按照这样的规划去走。按照长安自主品牌战略的渠道,经过近两年多的发展,从无到有,从我们06年刚刚上市没有渠道,我们从微车一个专区起步,到现在已经发展了我们有独立的服务中心,经销商已经达到了150家。我们整个销售网络服务支撑已经达到了300多个。这个已经充分构成了一个渠道支撑体系。可能我们到明年,我们渠道的发展速度已经达到在全国所有市县、所有地级城市,而且要向一些有条件的三线的六级市场延伸,把我们的服务、把我们的终端销售,甚至把我们的客户端延伸过去。抓住整个市场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