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防“套牌”卡口系统预计年内投入使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0日08:0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朱小勇

  记者日前从省公安厅答复中获悉,全省防“套牌”卡口系统预计年内投入使用。此外,该厅还在研发电子车牌,在车辆号牌中置入电子芯片,建立车牌电子身份认证系统,确保车辆唯一性。

  拟对套牌车加大处罚

  鉴于套牌车难发现、难查处、轻处罚,有省人大代表建议,要遏制“套牌”现象,就必须加大“套牌”车辆违法成本,采取提高罚款额度、刑事拘留等措施,让“套牌”者无利可图。

  广东省人大代表陈进德建议,交管部门除加强对汽车销售点、汽车修理点、停车场的监管外,还要对车辆档案严加管理。打击套牌车应跨区域合作,改变过去各自为政、条块分割、信息封锁的现象,车管部门和稽查部门应实现车主资料、违章信息全国联网。

  省公安厅在答复中表示,目前已经立项研发全省卡口系统,预计今年内可以投入使用。通过卡口系统,各地可以快速发现、识别和截查套牌车。

  此外,该厅还在研发电子车牌,在车辆号牌中置入电子芯片,建立车牌电子身份认证系统,确保车辆唯一性,从源头上根除套牌车的出现。

  在对套牌车加大处罚力度方面,省公安厅表示正会同省政府法制办开展调研,拟在年内提请省人大修改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增加限制违法行为人的人身自由(拘留)、加大罚款的额度、没收违法车辆、追究刑事责任等条款,加大对套牌车的处罚力度,增加违法人的违法成本。

  建立套牌车举报基金

  省公安厅表示,今后将加强政务服务网站等公共服务系统的信息安全管理与防范,防止外部人员通过互联网等公共渠道窃取信息。同时,要把好车辆报废关,加强二手车市场监管,会同工商、保险等行政主管部门联合行动,打击和取缔不法商户。

  此外,省公安厅还表示要加强培训,提高一线民警的业务技能外,还将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建立套牌车举报奖励基金,鼓励群众举报套牌车违法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打击套牌车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