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176期:解析09年丰田在华的得与失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2日11: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给跨国企业的几点建议

  主持人 梁洪:刚才我们联线了丰田中国公关部的领导,他们也意识到必须做出调整了,最后请我们的嘉宾总结一下我们今天的这期节目,请你们给在华的企业建言献策,到底什么是在中国立足的根本。

  何醒言:根本还是加速本土化的进程,这个本土化包括了解本土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消费文化、消费心理,推出适合中国消费者特别是不同层级不同区域消费者具有精准定位的产品,这个是终极之道。

  何仑:我想说第一个问题就是对所有的跨国公司来讲,它们必须得了解一点,中国市场是一个非常非常特殊的市场,而且这种市场是非常多样性的,分成不同层次的,所以他们必须得有非常庞大的产品线或者非常长的产品线能够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才能在这个市场中取胜。第二,在终端甚至低端甚至中高端市场上价格起到非常非常重要的作用,品牌相对来说越往下走作用越低,这个应该引起相关厂家来重视。

  管学军:我简单谈三点。第一,跨国公司现在必须把最好的技术拿到中国来,因为大众也好,奥迪也好,都把最好的技术拿到中国来了,如果没有最好的技术,在中国要想领先已经非常困难了,因为有标杆在那儿了。

  第二,品牌的价格,不管是哪个品牌,你在国际市场相对的价格在中国应该还是这个对应关系,没有变化。如果说在这方面想越级的话,可能会付出一些代价。

  第三,在一个平台下多品种生产,而且质量好,这样适合各种不同层次的需求。

  主持人:非常感谢我们三位嘉宾,如果大家对我们今天节目的话题感兴趣可以登陆我们的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也可以关注每周一出版的《新京报》,感谢大家关注收听我们今天的《汽车天下》。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