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尔贝里诺:广菲到2010年要建一百家经销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2日11: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领雅平台在设计之初就考虑进入中国

  [搜狐汽车]:刚才说到会针对中国市场开发一款全新的领雅是吗?将来还会不会采用领雅这个名字?请阿尔贝里诺先生给我们多介绍一下,比如说开发,它是由哪个团队来开发的?

  [阿尔贝里诺]:我想准确的说一下,我们所谓的全新的领雅不是说要对整个产品重新做工程方面的开发,而是按照一个产品正常的成长周期,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所能接受的一些特点,来对它的风格造型进行重新的设计。

就是说它将会保留目前领雅这个车型本身的一些基本特点,但从外观造型上可能会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眼光。

  整个的这样的一个开发团队,主要还是由菲亚特的造型中心负责造型,里面会有有很多的广汽方面的工程技术人员参与讨论,通过这样的联合开发来保证新领雅上市的时候,将会是面向大众市场对中国消费者更具有吸引力的产品。

  至于名字,是否会继续用领雅,或是取什么新的名字属于市场营销层面的课题,现在我们和广汽还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

  [搜狐汽车]:我们知道菲亚特以小型车作为自己的一个优势,但是熟悉中国市场的人都知道,其实中国人对小型车一直以来并不是特别的喜欢,从市场的反映来看,很多汽车厂家像通用等等车型投放到中国市场的产品都会把轴距加长。虽然说最近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鼓励小型车、鼓励节能环保车型的计划,但是可能这种改变会是逐步的。对这个问题菲亚特是怎么来看待的?是否进行了一些数据方面的一个统计和分析?

  [阿尔贝里诺]:首先,国产化的车型是由菲亚特和广汽经过共同地讨论来确定的,是基于对市场把握的共识,我们才会把把领雅作为第一款国产化车型。

  至于说到这个车的尺寸,我们也和市场上目前销售最佳的量产车型做过一些对比,从尺寸上相比,我们领雅这款车目前的这个尺寸,与这些车相比毫不逊色,甚至跟真正的那些最有人气的车型,比如卡罗拉这一类的相比较的话,尺寸上差得不是很多。

  总体上来说,这一类的车,在欧洲我们通常是把它叫C-级车,但是在中国市场上,可能被称做B级车。根据我们的统计数据分析,整个2009年,中国这个细分市场的总量大概是在200万左右,占到整个乘用车市场的40%。所以说这个细分市场的数量非常大。我们认为,领雅这款车型,从尺寸上来说,完全有条件和我们的竞争对手竞争的。

  另外,在成熟汽车市场,由于当前的金融危机,使得菲亚特在小型车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数据表明,菲亚特的市场份额在不断的增加。在中国市场上,我们还看到整个的中小型车市场也会在不断地增加,随着一些新的个性外观的车型推出,在B+和 C-的这两个细分市场的需求会增加,这个细分市场总体上仍然是会增长的。

  另外一方面,菲亚特的小型车,不能简单的从车的尺寸大小上来理解,意思是要注意到车里面匹配的发动机的小型化趋势,发动机小型化就指的是排量的小型化。菲亚特在小排量动力方面技术非常领先,比如我们的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我们在日内瓦车展上的发布的关于Multiair的这种发动机技术,就是能让我们小排量的发动机,发挥出不逊色于更高排量的发动机的性能,甚至能够达到2.0L发动机的性能。

  我们国产的领雅的动力总成,也将是配备小排量、大马力的发动机,它会降低对油耗的需求,也会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另外一方面,随着中国政府鼓励购买小排量的政策,在一定的程度上会继续保持下去的,而且这个政策的出台,实际上是鼓励使用这种“小排量、大马力”的、先进的发动机,来带动中国市场的发动机技术发展。所以,从这个方面来说,菲亚特的产品将会更加具备技术上的竞争力。

  总之,对于消费者来说,通过使用先进的小排量、大马力发动机,可以减少它的综合使用成本,减少对城市的污染,对于企业来说,实际上也是在减少企业的环保成本。

  [搜狐汽车]:刚才提到了成本方面的问题,我想问一下,就是我们认为领雅的竞争对手有哪些?跟竞争对手相比,我们有发动机的节能优势,但是这个优势会不会让我们失去成本优势?

  [阿尔贝里诺]:你觉得会增加成本是吗?

  [搜狐汽车]:对,我想问的这个问题就是说,领雅跟竞争对手相比,它的优势在哪里?有成本优势吗?

  [阿尔贝里诺]:我刚才说到了,在将来投放我们新产品的时候,会极大的提高它的国产化率,要把更多的零部件进行国产化。那么,其中也包括到发动机部分。根据我们和广汽到目前为止所做的这些分析数据来看,我们从产品的成本推导出来到最终价格,和很多竞争对手相比,确实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我们的这个1.4T小型发动机不仅仅是技术先进,而且也具备很高的可靠性,它在欧洲市场已经投放了两年多,我们从来没有收到过任何关于质量方面的负面反馈。同时,我们还为这个动力系统匹配了技术上非常领先的变速箱,而且也是国产化的。所以说,从这个产品的成本来说,我们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就一个整体的车型而言,我们认为我们的产品不管是从外观风格上还是从技术上,和竞争对手相比,都是代表了一种技术趋势的先进产品。

  此外,产品的成本,还取决于车型平台,领雅有一个非常现代化的技术平台,它在开发的时候,最早也是针对中国市场的,已经考虑到中国市场是有追求性价比的需求,所以说在这样的一个平台上开发出来的产品,对最终产品整体的成本来说,影响是非常大的。

  [搜狐汽车]:领雅的平台不是自有的吗?是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平台吗?

  [阿尔贝里诺]:实际上领雅这个平台是意大利总部开发的。在意大利菲亚特品牌旗下,也是最现代化的车型平台之一。这个平台在开发的时候,已经考虑到了将来的、要引入其他的一些市场的需要,也考虑到了那些重视性价比的市场的需求特点。

  这个平台实际上推出的时间也不长,是两年前的一个新平台,推出了全球的第一款车型。 我们做汽车的人在讲到平台的时候,是指作为普通消费者看不到的那一部分汽车,也就是它的底盘。

  总体上来说,判断一款车的性能,你还要考虑到它的安全性、操纵性等等,领雅的这个平台,归根结底是一款非常现代化的、新的一个车型平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