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尔贝里诺:广菲到2010年要建一百家经销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2日11: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点评广汽:他们在企业盈利上很成功

  [搜狐汽车]:好,我们再谈谈渠道方面。

我知道现在菲亚特在国内有30多个经销商,但进口车其实走量走的并不多,仅仅靠卖进口车,还有原有的一些南京菲亚特的用户的维修服务,怎么满足他们的利润需求?

  [阿尔贝里诺]:首先,售后服务这一块肯定是经销商的一个收入来源,现有16万菲亚特车主的维修服务和目前的现有进口车的售后服务,是我们经销商的一个收入来源。

  其次,我们内部从对于经销商管理这方面来说,也实行了一些模块化的管理,包括他们店面的布置,以及对他们融资方面的要求都有所减低,这样能够帮助他们减少一些这方面的负担。

  此外,我们也在市场营销,以及在融资方面对他们有进一步的支持,所有这一切的目的都是保证他们能够正常的经营运作。

  我还想强调的一点是,尽管在目前阶段我们网络收入的能力不是那么的强,但是从去年年底开始,我们已经有新的八家经销商加入了网络,他们是在充分了解我们目前过渡阶段的困难现状的前提下,加入到我们网络体系中来的,也表明他们对于菲亚特这个品牌,有着很强的信心,而且他们也愿意在这样一个品牌重建的阶段,投资这个品牌,并加入到我们品牌未来的、新的发展机遇中。

  [搜狐汽车]:最后一个很小的问题。我知道您和广汽在合作当中有很多互相的交流,大家也都是曾经有过失败案例,但是广汽现在做营销已经做得非常好,您评价一下您的合作伙伴。

  [阿尔贝里诺]:这不是一个三言两语就能回答好的问题。简而言之,广汽确实由于他们有两个很成功的合作伙伴,在市场上获得了成功,特别是从企业盈利性的角度来说,非常成功。

  菲亚特和广汽从一年多以前开始接触,开展技术层面的合作,在双方的合作当中,不断地加深了了解和信任,也发现我们之间有着很多共同的语言,以及共同的对未来的一些看法,基于这一点使得我们最终双方决定能够成立合资公司。

  我们双方都认识到过去双方在中国市场都有可吸取的经验和教训,事实上,广汽之后也有着很好的、成功的合作经验,菲亚特方面也带来了我们在世界范围内与其他很多厂家之间成功合作的经验,所有这些使得我们双方走到了一起。当然,还有很多其他方面,包括公司管理风格,战略思维等等,不是几句话能说完的。

  简而言之,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我们双方能够达成共同的长远的观点,这一点是我们合作的基础。

  [搜狐汽车]:好的,谢谢您。我们合一下影。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