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20年沃尔沃将推出不会发生碰撞的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1日07:19
来源:竞报 作者:和玲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最新调查资料显示,美国有大约10万起交通事故是因驾驶员行车途中困倦打盹所致。这些事故致使约1,500名驾驶员和乘客死亡,受伤人数达7万人。中国的情况也与美国类似。其中追尾碰撞是较为常见的事故,如果你开的车上有装置能有效地避免交通事故的安全系统那是多棒的事。

日前,沃尔沃全新上市的中型豪华SUVXC60就能做到这一点。同时,沃尔沃表示,到2020年将生产出不会发生碰撞的沃尔沃汽车

  沃尔沃全新中型豪华 SUVXC60装备了沃尔沃研发的众多创新安全技术和驾驶支持系统,其中会自动刹车的城市安全系统最讨好新手。在北京这样复杂的交通状况下,城市安全系统的推出使占城市交通事故发生率75%的追尾问题迎刃而解,对新手而言,即使进入混乱的交通流也不用手忙脚乱了。

  该系统会在时速30公里以下时启动,安装在车前方的摄像头能自动侦测车前方10米内是否有静止或移动中的车辆。如果前车突然刹车,城市安全系统判断有发生碰撞的危险时便会对驾驶员发出警示并对制动器进行预加压。如果驾驶员仍未采取任何行动,XC60就会自动刹车。当两车的相对速度差低于15公里/小时,车辆可以自动刹停,完全避免碰撞的发生。而当两车的相对速度差在15和30公里/小时之间时,该系统可在碰撞发生前将速度降至最低,最大限度地减少本车与前车乘员及车辆因碰撞而产生的损伤。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