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效物流呼之欲出 江铃凯威挺进中卡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7日11:0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使国内物流业遭遇几十年一遇的困境:部分中小物流企业因经营困难濒临倒闭;大型物流企业利润普降,乃至严重亏损。在物流企业业务量萎缩的同时,却发现一种怪现象:货主有货,但无人愿意运。信息时报记者调查发现,原来是运价太低,司机来回跑一趟亏本,所以干脆不接单。

据业内人士透露,国内物流运输效率仅为发达国家的1/3,运输成本高是造成金融危机下国内物流业集体洗牌的重要原因。提高国内物流运输行业的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迫在眉睫。

  高效物流,运输工具甚重要

  众所周知, 物流效率的高低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方面提升管理运营水平,提高运载频率,减少空载。这与整体经济发展水平息息相关,在以个体挂靠为主的当代物流运输业很难本质性改变;另一方面就是提升运输工具本身的效率,既要高速重载,又要省油耐用。短期看来,后者似乎更具备可操作性。以国内中距离城际物流运输行业为例,国际化背景的商用车企业不断加入市场竞争,通过提高物流工具效率,促成了整体运营效率的较大提升。以“省油耐用”著称的江铃汽车,即将推出的高效物流宽卡-江铃凯威系列就是这一趋势的代表。

  江铃凯威,物流市场“新宠儿”

  物流领域对江铃汽车并不陌生。江铃汽车作为一家国际化的商用车公司,其产品以高品质和省油耐用著称,并牢牢树立起来在高端轻卡的领袖地位。但以往江铃卡车主要局限于整车6m以内的轻卡,整车长度接近8.5米,厢体长度接近6.5米的产品还是头一回在市场上看到。据了解,该款车正是江铃汽车“四年磨一剑”的江铃凯威,锁定300~500km之间的城际物流用车,覆盖4500、4750两个轴距,采用五十铃技术的江铃4D发动机动力高达156马力,油耗普遍比同类车型低6%,最高安全时速度115KM/H,最大厢体空间33立方米,采用江铃F系列重载底盘,使得江铃凯威当之无愧成为国内中距离城际公路物流运输“高速重载之王,省油耐用专家”。在高效物流成为行业迫切的呼声之际,江铃汽车推出高效率物流运输工具选准了最好时机。

  消费者声音

  “江铃凯威让我眼前一亮”

  采访中,信息时报记者遇到正试驾凯威的林先生,林先生坦言,金融危机油价上涨给他们的运营成本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如果车子不能“高速重载,省油耐用”绝不会考虑。而凯威6.5米的厢体长度一下就深深吸引了他,底盘够大够厚,起码也能拉个12吨;加上采用五十铃技术的发动机,肯定省油耐用;售后服务也不错,据说它还是国内商用车作的最好的。林先生感言,看中的就是江铃这个品牌!“以前开过江铃凯运,一直很满意,后来想换个大车,可惜江铃没有,才迫不得已买其它品牌。现在江铃推出了6.5米厢体的凯威,刚好自己想换车,就一眼相中了。”

  经销商声音

  “预销情况很乐观”

  带着几分好奇,信息时报记者在一群咨询凯威的客户中,采访了上海江铃汽车某4S店销售经理邓先生。邓经理开口就道:“最遗憾的是目前凯威是定额预售,卖完了厂家不发货,现在只能凭宣传单张卖车,刚才又预订了好几台。”谈到客户为何买凯威时,邓经理带着几丝自豪答道:“因为是江铃品牌,与五十铃和福特的合作背景,苛刻的200万公里品质验证,高速重载、省油耐用的产品特性,优良的售前售后服务,将是凯威最有效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