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差异化营销 豪华车频频开打"服务牌"措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4日07:34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杨杰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09年7月汽车市场淡季不淡,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汽车产销在110万辆左右。从今年3月起汽车产销已连续5个月双双超过100万辆,不断刷新历史记录。而据统计,国内1-7月的汽车销量首次突破700万辆。

  豪华车差异化营销是关键

  今年汽车整体销量的大幅增长也带动了豪华车,作为豪华品牌代表的奔驰在上半年实现了连续6个月高速增长,同比增幅高达50%。面对数量逐渐增加、品位不断提升、口味愈加挑剔的中国精英阶层,不少为拓宽豪华之路屡出奇招。其中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将在中国市场上推行的多样化市场营销策略和差异化售后服务。

  不久前,韩国现代起亚集团的豪华车新款雅科仕在中国上市,作为挂有现代品牌的一款豪华车,在上市的同时面临两个难题。第一就是品牌定位,由于现代品牌在国产后一直主打10万元级别的家用轿车,因此推出67.7-91万的豪华车能否让人在心理上认可颇为不易。毕竟就现代起亚的进口产品而言,销量最大的酷派也集中在20-30万元左右。而相似定位的大众辉腾,在中国做了多年的宣传铺垫后销量才有所上升。

  第二,雅科仕在多年前曾在国内有过销售,但因为当时反响不如预期,最终退出市场。此次借换代卷土重来,能否和当年老款指定出截然不同的营销策略,也是产品能否成功的关键。

  多项营销策并行

  据了解,针对这款大众化品牌的豪华车现代汽车特别定制了多项政策,欲凭借灵活多样的营销模式向豪华车市发起进攻。首先宣布在2009年8月18日至10月18日期间,购买新款雅科仕的消费者可享受首付30%的分月免息贷款,以及减免购置税50%的促销政策。免息贷款政策可以说是完全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不仅让消费者享受到分期付款的轻松,又免除了高额贷款利率的负担,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使消费者有机会将资金用于投资理财、开辟升值渠道,而直接减免政策更让现代汽车车主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这无疑将把顶级豪华轿车的享受带给市场上更多的消费者。

  为了免除新车购买后短时间快速贬值的后顾之忧,现代汽车还提出了优惠的回购政策,即2009年内购买新款雅科仕的消费者,现代二手车保证回购价值1年内最高可达80%,2年内最高可达70%。在售后服务方面,现代汽车为整车提供“5年不限公里数”的超长保修期,并提供20次免费保养。相比很多国内在售的豪华车品牌从“2年不限公里”到“4年10万公里”不等的保修期,“5年不限公里”的策略不难看出现代汽车立志开发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决心。

  从近一年的车市表现来看,韩系品牌成为已经成为中高级到豪华车市场一个不折不扣的搅局者。在德系豪华车多年口碑铸就的坚实基础下,日系品牌除了雷克萨斯之外都举步维艰,此次韩系的搅局凭借“非主流”式的营销方式为自己创造一个不错的起跑,无论能否获得成功,至少给了豪华市场一个新的思考方式。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